首页 >> 业界热点

揭晓|“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第九期“收藏作品”名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3-13

3月3日,人民日报、中国摄影家协会、人民网、人民视频组织摄影专家和报社编辑对2月25日至3月3日人民日评选出来的“推荐精品”照片进行认真评选。最终,2月26评选出14版的《西南种质资源库保存种子超万种》入选第九期“人民日报收藏摄影作品”。作者除获得人民日报常规稿费外,还将获得不低于3000元人民币的稿酬(稿酬以作品计,联合署名的作者共同分享一笔稿酬,且个人所得税由作者承担),同时,还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获得申请入会积分。

西南种质资源库保存种子超万种

(人民日报  2019年2月26日  14 版)

微信图片_20190304115210.png

  图为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科普展馆内的亚克力种子杆。 李发兴 摄

      人民日报昆明2月25日电  (记者杨文明)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经过10余年建设,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保存的野生植物种子已达10048种,突破万种大关, 提前实现了保存野生植物种子1万种的长期目标。

  我国已知的高等植物有3万多种。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也是亚洲最大的野生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保藏机构。

  该库按照国际标准对我国重要野生生物种质资源进行了抢救性采集和保藏,重点收集、保存珍稀濒危物种、中国特有物种和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的野生物种,已保存野生植物种子80105份、10048种,占我国种子植物总数的1/3。

微信图片_20181229191630.jpg

“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全国精品照片征集活动,由人民日报社总编室、中国摄影家协会、人民网、人民视频共同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承办。本次征集围绕人民日报要闻、评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体育、假日、副刊、周刊等版面的需求,不间断地面向全国摄影人征集符合报纸定位,紧扣版面主题的优质图片。

每天,人民日报、中国摄协、人民网、人民视频组织专家和编辑团队从当天人民日报刊登的照片中,初选出一幅(组)或多幅(组)作为推荐精品。(每天的“精品推荐”可在中国摄协影像中国网查询)

每周,专家评委从当周初选的“推荐精品”中评选出“人民日报收藏摄影作品”,给予奖励。同时,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品牌活动,作者还可获得相应的入会积分。

期待广大摄影人拿起相机,或拍摄新近发生的有关时事动态、社会纪实、自然生态,或创作插图创意等具有新闻元素的单幅、专题照片,运用丰富的创作手段和表现形式,描绘国家改革发展的多彩画卷,讴歌人民意气风发的时代精神,书写文化强国建设的隽永篇章。

相关链接:

征集|“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全国精品照片

人民图片各类新闻选题需求

揭晓|“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首期“收藏作品”名单

揭晓|“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第二期“收藏作品”名单

揭晓|“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第三期“收藏作品”名单

揭晓|“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第四期“收藏作品”名单

揭晓|“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第五期“收藏作品”名单

揭晓|“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第六期“收藏作品”名单

揭晓|“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第七期“收藏作品”名单

揭晓|“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第八期“收藏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