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简介

中国摄影家协会简介

中国摄影家协会简介

中国摄影家协会(简称中国摄协)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各民族摄影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摄影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中国摄影家协会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中国摄影家协会贯彻执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深入生活、采风创作、评奖办节、成果展示、理论研讨、出版宣传、文艺志愿服务、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各项工作,致力于我国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努力成为广大摄影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中国摄影家协会实行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制。目前有团体会员60个,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摄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摄协,及全国性产业、行业摄影家协会等。个人在册会员23900余人。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组成主席团。主席团任命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中国摄影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理事会执行代表大会决议。理事会闭会期间,由主席团执行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决议,驻会主席或驻会副主席主持协会日常工作。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址设在北京。

    2011年6月,中国摄影家协会喜迁新址,入驻位于东四十二条48号的新办公楼。林铭述 摄


LOGO:
通讯及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二条48号
邮编:100007

官方网址:www.cpanet.org.cn

组联部电话:010-65135985   010-65141477

乘车路线:
五号线地铁张自忠路B口出,右拐,东四十二条胡同内。
友情提醒:
大院内停车位较少,开车的朋友请注意,可停在平安大街段祺瑞府内。东四十二条胡同行车方向为自东向西行驶,为单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