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金像”

聚焦新时代 金像映初心——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11月18日河南三门峡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10-19

微信截图_20181020101942.png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即将于2018年11月18日在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三门峡市举办。

    中国摄影艺术节是经中央批准和文化部立项的中国创办最早、关注度持久、影响力广泛的摄影节。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最重要的品牌活动,具有引领创作、举贤荐优、促进交流的重要作用。1989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之后分别在陕西西安、吉林长春、浙江丽水、福建莆田、贵州都匀、青海西宁、云南大理、湖北武当、浙江宁波、北京怀柔落地开花,已成功举办11届。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是在全国文艺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协联合主办的摄影艺术领域全国性的最高个人成就奖。旨在表彰和奖励为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突出成绩或取得重大成就、德艺双馨的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中国摄影金像奖自198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共有405人获此殊荣,对于推动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三门峡市位于河南省西部,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是1957年随着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而崛起的一座新兴工业旅游城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等称号。

    三门峡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秀美,具有开展摄影活动的良好资源条件。特别是每年冬季,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西伯利亚飞到这里的黄河湿地栖息越冬,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前来进行摄影创作采风。三门峡市以此为基础,积极与中国摄影家协会合作,于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征集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摄影家近3万幅作品,入围展出近3000幅,在国内外摄影界引起强烈反响。这些高规格摄影展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厚植了三门峡市摄影艺术繁荣发展的土壤,也为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三门峡举办提供了坚实的人文基础和群众基础。

    让我们共同期待,11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相关阅读:

专业策展  特色呈现 |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作品展将亮相三门峡

点亮特色  有机结合 | 第12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展览呈现别具一格精彩纷呈

中国摄协领导检查指导三门峡“一节一展”筹备工作

吹响冲锋号!三门峡“一节一展”动员表彰会召开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人选作品

金像同期声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牵手三门峡今秋11月与您相约

历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