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缅怀 | 著名摄影家王福春逝世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03-13

640.webp (1).jpg

王福春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第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王福春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3月13日上午6点零8分在北京去世,享年79岁。

        王福春是一位持续用镜头来关注百姓生活的摄影家。从1978年开始,他用镜头持续记录了列车车厢里中国百姓的生活百态,映射出时代的变迁,形成了中国当代纪实的经典作品《火车上的中国人》。从这部经典作品延展开来的是他对东北老家的黑土地以及现代都市中地铁乘客的关注,拍摄成果凝集成了《黑土地》《东北人家》《东北人》《东北虎》《地铁里的中国人》《天路藏人》《中国人影像》等多个摄影专题。因为这些优秀的作品王福春曾经获得第十七届全国影展金牌、第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以及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优秀会员。2014年,凭借其作品《火车上的中国人》,王福春被IPA(Invisible Photographer Asia)评为全亚洲最具影响力的30位摄影师。

        延伸阅读:

        王福春:“飞驰”四十年,记录火车上的中国人

        王福春作品:《火车上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