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党百年专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影像展

来源:陕西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1-08-12

查看大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必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提高道德实践能力尤其是自觉践行能力,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

道德模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是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引领良好社会风尚的鲜活标杆。西安交大94岁的王世绍老人捐资百万帮助寒门学子而自己与老伴省吃俭用,佳县黄河白云渡口摆渡船工任凤祥40年里水上救助80余名落水者,西安银桥集团董事长刘华国诚信经营带领二十万农户养殖奶牛致富,87岁的梁增基一辈子扎根黄土高原至今还每天工作在农技站,95后的现水玲精心照顾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三位残疾老人……他们都是平凡人,做着我们都会做的事;他们的不平凡,不在于轰轰烈烈、万众瞩目的壮举,而在于日复一日、知行合一的坚持。他们是三秦儿女的杰出代表,他们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怀,坚守正义、见义勇为的无畏精神,以诚待人、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至美真情,彰显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陕西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影像展”,收录了100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用镜头聚焦道德模范的工作和生活,讲述模范感人故事,展示榜样风采,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引导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磅礴精神力量和坚强道德支撑。

图文由陕西省摄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