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作欣赏

青年影像 | 秦效成作品:富饶之地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秦效成 责编:张双双 2021-04-01

查看大图

柴汶河流经家的北侧,向西流去。河流是生命的开始,它滋养了土地,孕育了粮食。煤炭的存在让这片土地变得富饶,人们在这里工作生活,家乡也因煤炭充满生机与活力。

随着时间的变化,矿区资源的日益枯竭,开采煤炭品质的下降,国家对能源结构的调整及相关政策的出台。随之而来的是煤矿经济效益不断下降,人们离开煤矿外出工作生活,地区老龄化日益加重。让这片曾经充满生机的土地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中逐渐变得落寞,失去了往日的光芒。

河流流淌过这片“黑色”的土地,新事物的注入也将要覆盖住曾经的痕迹,这片土地也将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变化,它将会以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面前。而属于我们留存在这片土地上的记忆终将会消失,生命也将伴随着时间的延续而结束,回去了来的地方。

摄影并文:秦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