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作欣赏

王建青摄影作品:《水墨新安江》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王建青 责编:张双双 2020-01-08

查看大图

20世纪50年代末我国自行设计、自制设备的第一座大型水电站新安江水力发电站在我的家乡建德建成。水库落差大,从新安江水库库底流出的水常年水温在12-17℃,每年从5月到9月间由于气候温差大,早晨的新安江下游江面上奇雾萦绕的独特的自然现象。远远望去犹如仙境。

从小在新安江江边长大的我,对家乡山水情有独钟。2003年始,我用相机行走于家乡的山水之间、缭绕云雾中。寒来暑往,历时数年拍摄新安江水墨山色,记录着家乡的山水草木。以用镜头抒发情感,捕捉美好!

王建青,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杭州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建德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浙江思享家影像艺术空间创始人。

作品多次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等发表;200多幅作品分别入选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阿尔塔尼、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上海、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摄影沙龙、展览。《仙境》2017年丽水摄影展个展,《水墨新安江》2018年第二届郎静山杯中国新画意摄影双年展个展,境由心生2019大理国际影会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