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作欣赏

朴亨莲摄影作品:我爱我的家乡——延吉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朴亨莲 责编:张双双 2019-12-17

查看大图

在中国版图东经129度,北纬42度交接的地理位置上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

延吉城区最繁华地带有名扬中外、久负盛名的综合集贸市场——延吉西市场。紧挨着西市场的西南角上,就有我的家。

1959年,我出生在这里。当时的居住条件都是平房,一组几十户人家,都围绕着用木板块搭建的简易便所而坐落着。虽然当时的生活条件和环境比较困难和落后,可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上学读书的地方,是我成家立业的地方。所以,这里,在我心中,永远是很温馨,很幸福,很怀念的地方。

1987年随着改革开放的热潮,我的家和附近的地段最先被动迁后,再回迁到原址楼房。在新房里,家家都有各自的卫生间,生活很方便,周围环境也改善多了。从此,我们不再每天早上,在简易便所前排长队焦急地等待解手。

现在,父母辈们都已经去世多年了,况且房子是烧炕的老旧楼,从前的老邻居们,也随着岁月各奔东西,住户所剩无几,可能不久的将来还得动迁,将要建设成更先进更优质的新型楼房。随着时间的推移,住房改造和城市建设必定将不断地继续......

不过,时间带不走记忆,岁月使人的记忆更深刻,现在的延吉不再是从前的样子了,眼前的景象让我心情很激动,感慨万分。

在中国地理版图上的我家经纬度是没有变化,还是那个经纬度,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延吉的城市面貌、我们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周围不断地被新型的高楼大厦轮番拔地而起,大街小巷根本见不到土路,满街行驶着豪华车辆,城市环境干净利落,夜晚景象五彩缤纷,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大都市面貌,越来越壮观,美丽,富饶。

我爱我的家。

我爱我的家乡——延吉。  


朴亨莲,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延边州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时尚青春》参加延边大学举办的"五人五色"摄影联展;《苦炼本领》等多幅作品被入选吉林省摄影艺术展;《生活》等多幅作品刊登和入选在《中国摄影报》、《首届中国延边国际摄影文化周》巜百名中国摄影家韩国摄影展》, 《2019丽水摄影节个人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