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摄影周

摄影毕业季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9-23

“当海水交汇的时候”系列,黄紫白(北京电影学院)

“家书”系列,杨坤(西安美术学院)

多巴胺传递的过程(仿制图像),“内啡肽的火焰”系列,王翰林(中央美术学院)

杨浦大桥,“大桥下”系列,王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神殿,“初始之地”系列,李柱石(中央美术学院)

查看大图

“当海水交汇的时候”系列,黄紫白(北京电影学院)

“家书”系列,杨坤(西安美术学院)

多巴胺传递的过程(仿制图像),“内啡肽的火焰”系列,王翰林(中央美术学院)

杨浦大桥,“大桥下”系列,王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神殿,“初始之地”系列,李柱石(中央美术学院)

“摄影毕业季”,全称首届“摄影毕业季”暨2019年度全国高校摄影优秀毕业作品年展,由《中国摄影》杂志社和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主办。自本年度1月始,至5月5日截稿,共收到全国近110所高校2000余位同学投稿,涵盖全国各大美术学院、艺术院校及多所开设摄影专业的综合性大学。经过多轮评选,20组(21位)摄影及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脱颖而出,成为首届“摄影毕业季”的入选者。

此次在潍坊国际摄影周,将呈现这21位入选毕业生的20组、195幅作品。这些作品或以导演摄影的策略探讨真实与虚构的边界,或针对身份、个人记忆和家庭历史展开线性或碎片化的叙事,或在⼀定规则下对城市和乡镇空间、纪念碑、建筑局部、静物等施以有审美意味的记录,或对后互联网时代不同人群的生产、生活境遇进行多元的呈现。

首届“摄影毕业季”入选作品在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展示,意不在制造新秀,引领所谓风向,更不是为今后的毕业生提供快餐式的模仿参照。我们希望,在总结、展示、推广毕业作品的基础上,自此搭建⼀个较为纯粹、坚实的中继站,为希望投身摄影事业的毕业生提供⼀份选择,从这里出发,助其前行。

入选作品包括:

1.李柱⽯ 中央美术学院  《初始之地》导师:缪晓春

2.乔星榕 中国传媒⼤学  《Dream World》(神游之境)导师:徐竟涵

3.张予希 上海师范⼤学  《中国的“世界”》导师:戴菲

4.王乐 上海⼯程技术⼤学  《⼤桥下》导师:谢天

5.陈亮宇 齐鲁⼯业⼤学(⼭东省科学院)《忆》导师:董亮

6.杨坤 西安美术学院  《家书》导师:谢爱军

7.王鹤霏 黄河科技学院  《侯》导师:杨赫

8.⿊夜 浙江传媒学院  《H₂O》导师:⽯战杰

9.张静 鲁迅美术学院  《⼆⼗⼀》导师:孙⼩川

10.曹红梅 齐鲁⼯业⼤学(⼭东省科学院)《在路上》导师:夏洪波

11.任媛/王瑾 西安理⼯⼤学  《陕西⾮遗传承⼈》导师:张辉

12.王翰林 中央美术学院  《内啡肽的⽕焰》导师:王川

13.黄紫⽩ 北京电影学院  《当海⽔交汇的时候》导师:朱炯

14.邱翔 河北传媒学院  《建筑构成与局部》导师:孟祥

15.张璐 ⼤连医科⼤学  《印象⽣活》导师:赵欣

16.张杨 上海⼯程技术⼤学  《静·⾷》导师:施⼩军

17.张倩 中国美术学院  《关注》导师:矫健

18.王思语 南京艺术学院  《罅隙》导师:曹昆萍

19.⾦瑞 北京印刷学院  《众》导师:王彬

20.张伟杰 天津美术学院  《移传记》导师:天津美术学院摄影艺术联合导师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