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感光计划|奶奶说自己活不久,14岁女孩把药偷藏床下等死,妈妈又气又心疼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1-11

冬冬无奈的看着透析袋子里的水,透析的过程是痛苦的,特别是腹腔里的水抽出来后的那个时候,腹部最疼痛,冬冬每次都强忍着,她怕父母看到更心疼。.jpg

冬冬无奈的看着透析袋子里的水,透析的过程是痛苦的,特别是腹腔里的水抽出来后的那个时候,腹部最疼痛,冬冬每次都强忍着,她怕父母看到更心疼。

“我听说这药吃了没用,治不好我的病,还让家里花了那么多钱。”妈妈看到丢在床底下的药质问女儿,女儿的回答让妈妈心痛不已。对于整天泡在学校里的孩子们来说,倘若能有一天不去上课,就是件快乐的事情。可对于14岁的冬冬来说,学校却是她日思夜的地方。2017年5月18日,冬冬不幸被查出了肾病综合症,如今病情已经恶化成了尿毒症,不仅学业被耽误,家里的积蓄也被掏空,懂事的冬冬竟把药偷偷倒进了床底等死。

冬冬偷偷的将药扔到床底,有时候,她想快一点结束自己,好减轻家人的负担…….jpg

冬冬偷偷的将药扔到床底,有时候,她想快一点结束自己,好减轻家人的负担……

看着眼前的女儿,妈妈刘娥又气又心疼,她知道女儿不是无理取闹,自生病以来,女儿不仅遭受着病痛的折磨,每天还要大把大把的吃药,吃的想吐,又整天待在家里,不能和同龄人相处,心情非常消极低落。她把女儿搂在怀中说:“你是我们的女儿,爸爸妈妈会用生命去呵护你的,你一定要好好配合医生,只要妈妈活着一天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把你医治好的,让你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健健康康。”图为冬冬丢在床底的药。

常常,冬冬一个人抱着心爱的布玩具坐在那里半天,对它诉说自己的心思....jpg

常常,冬冬一个人抱着心爱的布玩具坐在那里半天,对它诉说自己的心思...

或许因生病时间过久,冬冬从一个原来爱笑爱闹的小姑娘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每次的家庭聚会,她都是在角落里默默低头坐着的那一位。如今马上14岁了,而她却越发的瘦弱,连走路太久都会觉得无力。“听隔壁奶奶说我活不了多久。”冬冬说到这里的时候,眼泪忍不住的哗哗留下。是啊,当她的同学们都还在打闹玩笑中,这个年少的女孩却要面临“死亡”这么冷酷的字眼。

冬冬无法上学,每天到了上学放学的时候,她就端着个凳子,扒着窗户向下看着他们。她多第渴望能和大家一样....jpg

冬冬无法上学,每天到了上学放学的时候,她就端着个凳子,趴在窗台向下看着他们。她多么渴望能和大家一样...

2017年5月18日,刘娥忽然发现女儿的脚有些肿胀,便带她去医院检查,却没想到检查出了肾病综合症。从那以后,刘娥便带着冬冬奔走于南京军区总医院和沭阳县中医院进行治疗。2018年11月6日,冬冬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已经出现高钾血症、高血压病、脾肾气虚等并发症,并导致了尿毒症。每天都需要经过几次透析才能保住性命。

为了节省费用,冬冬的爸爸妈妈只能在家里的储物间收藏出来消毒后,作为冬冬的透析室,她每天要给孩子做三次透析。2.jpg

冬冬一天需要做三次透析。为了节省费用,冬冬爸妈只好买了一套透析仪器,把家里的储物间收拾出来消毒后,作为冬冬的透析室。

每次透析都要几十分钟,冬冬还不忘记利用这个时间看看书.jpg

一次透析需要几十分钟的时间,而且过程非常痛苦的,特别是腹腔里的水抽出来后的时候最为疼痛,但冬冬每次都强忍着,她怕父母看到更心疼。有时实在疼的厉害,她会选择打开课本,转移一下注意力,顺便补习自己落下的功课。

冬冬的爸爸在民办企业上班,他每天早早上班忙到晚上回家,不管有多累,他都想法照顾一下冬冬.jpg

冬冬的爸爸在民办企业上班,他每天早早上班忙到晚上回家,不管有多累,他都想法照顾冬冬。冬冬生病以来,变的不爱说话了,爸爸妈妈常常这样给冬冬做心理工作。

谈到冬冬的病情,刘娥也是满脸惆怅,“谁让我们摊上了呢……”她说,“在治疗过程中已经花了10几万了,现在每个月就需要2000元左右的治疗费,若后续身体每项指标治疗平稳,器官移植费用预计在50万左右。”而这些庞大的数字,对于一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天文数字。原本刘娥也能有一些收入的,现在一家人只能依靠冬冬爸爸那每月3000元的固定收入,日子过的非常紧巴。图为:见到弟弟东东每次都羡慕的看着。

冬冬的各项诊断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111145612.jpg

生病以来,冬冬常常这样发呆……

微信图片_20190111145602.jpg

妈妈陪冬冬在医院做检查。

虽然经济上拮据,但是对于冬冬的病情,刘娥从未放弃过。经济上再困难也不忍心看着孩子受苦。得知藏药后,妈妈做了很多工作,加上基金会的介入,东东不再拒绝吃药了:“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好?等我好了我再留一级吧!这么长时间没有学习怕跟不上别的同学了。”每次安慰完女儿的心情后,女儿都会问她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学校。看着女儿渴望的眼色,刘娥心里更坚定了不放弃的信念。(摄影:丁华明)

扫描二维码帮助小姑娘度过难

微信图片_20190111145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