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日常-非常”

苏迪塔·查特基:《第六感》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苏迪塔·查特基 责编:张双双 2018-10-29

查看大图

“第六感”系列拍摄的是加尔各答一所盲人学校里具有视觉障碍的学生们。通过这件作品,摄影师与这些有视觉障碍的学生们合作,从视觉上构建并诠释了他们的梦想,以此希望能够探究真实与所见之间的关系。

印度是全世界盲人数量最多的国家,每年大约会新增3万名盲人。众所周知,在印度这样一个等级森严的社会里,残疾人势必会遭到排斥、边缘化。十岁那年,摄影师被诊断为色盲,因此很小就好奇失明是什么感觉。这件作品就想要提出这样两个问题:“我们看到的就是现实吗?当我们失去了视力的时候,会创造出一个不同的现实世界吗?”除此之外,学生的梦想也能让我们更加了解他们作为人的内在价值与个性,而这些在印度这样一个等级分明的社会里往往是会被忽视的。

苏迪塔·查特基,出生于1991年,现长居印度加尔各答的纪实摄影师。他曾与《印度时报》等出版机构合作。作品刊登于《Feature Shoot》、《The Wire》等各大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