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佳作

主单元多媒体作品——潜力摄影新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zhangss 2018-04-25

《the sound of angel》侯砚卿.png

侯砚卿 《the sound of angel》 (视频裁图,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作品阐释:

在北京这个大都市,有这样一群先天有缺陷的孩子们。我希望更多人去帮助他们,让他们获得和我们平等的教育以及生活水平。也向那些为孩子们付出的老师致敬!

《红黄蓝》  作者:张茅萍(女)、胡晓艺(女).png

张茅萍、胡晓艺《红黄蓝》  (视频裁图,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作品阐释:

这是一个叙述儿童侵害的实验影片。在影片中,用红色,黄色和蓝色的光线,分别隐喻了主人公内心的三重世界。第一重红色世界是成年后的女孩;第二重黄色世界是遭受侵害的童年时期;第三重蓝色世界是被侵害时孩子内心恐惧变化成的老鼠。三个世界互相交织,童年遭受侵害的孩子在脑海中幻想出一只能够逃脱的老鼠,而成年后的女孩在记忆中一遍一遍向孩提时的自己发出警告,却无法改变被伤害的事实。本部影片向观众展示了童年阴影对一个人一生的伤害,呼唤人们能够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李敏《四季·春天》.png

李敏《四季·春天》视频裁图,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作品阐释:

拍摄于2017年5月6日,记录下福建武夷山春天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劳动人民辛勤劳动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连四纸》-姚礼尧.png

姚礼尧 《连四纸》(视频裁图,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作品阐释:

2014-2015年拍摄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一部以连四纸为叙事中心的纪录片。通过连四纸传承人章仕康的讲述来展开。

《女迷》  作者:黄河.png

黄河《女迷》   (视频裁图,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作品阐释:

本片通过女性舞者与废弃的场景来表述女性的个性存在,展现女性在繁杂的事物前的强大和独立个性。

《谢玉英和她的三个“渐冰”儿》   作者:池梓洺.png

池梓洺《谢玉英和她的三个“渐冰”儿》 (视频裁图,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作品阐释:

时间:2017年。地点:赤峰市宁城县黑里河镇长青村。3个朝气蓬勃的儿子相继成了“渐冰人”。母亲四处求医问药,儿子们的病情却未见好转,渐渐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医学专家曾断言:此类疾病的患者活不过18岁。但母亲没有放弃……

《玉门》  作者:郑泽婍(女).png

郑泽婍《玉门》   (视频裁图,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作品阐释:

这个城市叫玉门,是否觉得熟悉?与玉门关的称谓来由一样,相传酒泉西南侧山中盛产美玉,而这山前之地便是玉门。玉门地处甘肃,是一个县级市,分为新、老城区两个城区,新城区2003年建立。此片在2017年11月拍摄于玉门老城区。整座城市人烟稀少,到处都是荒废的痕迹:破损的窗户、生锈的门锁、随处可见掉落的墙皮,以及属于上个世纪的建筑。

郑裕霖《新疆》.png

郑裕霖 《新疆》  (视频裁图,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作品阐释:

7天的旅行,零下20多度,我们在喀纳斯、禾木村、吐鲁番、阿勒泰穿梭,鸟瞰不一样的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