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 八一建军节前夕 为老红军拍照

来源:四川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影子 2012-08-01

 

     为响应中国摄影家协会提出的“万名摄影志愿者.万幅作品送万家”摄影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四川省都江堰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志愿者将提前拍摄制好的百岁女红军的肖像送给老人。

    谢玉清生于1921年7月29日,四川万源县关渡乡人。1933年春,21岁的谢玉清参加了红军,先后担任过卫生员、宣传员。红四方面军长征途中,曾参加过剑门关、千佛山、雁门关、板桥关等战役(战斗)。1935年6月,在汶川县境内板桥关激战中不幸受伤,后到当地老乡家养伤。两个多月后,她与其余六七位受伤女红军战士一道乞讨到灌县,最后在土桥乡安家落户。2000年,民政部门为谢玉清落实了政策,享受失散红军“定补”待遇。

    女红军参加长征,是中国革命战争发展的结果,也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发展的结果,女红军们所建立的丰功伟绩永不泯灭,他们的伟大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刘安贵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