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影展

美办战争摄影展呼吁重视战争创伤

来源:中国网 责编:风入松 2012-11-13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1日消息,近日,美国休斯敦艺术博物馆举办一场以战争为主题的摄影展览,集中展示了480件作品,包括相片集、原版杂志和老式相机等。这些展品随后还将在洛杉矶安能堡摄影空间、华盛顿科科伦美术馆以及布鲁克林博物馆展出。

  

    该展览由安妮·威尔克斯·塔克和威尔·米歇尔斯共同主办。为了筹备此次展览,两人精心准备,从2004年开始便在世界各地搜集照片。在近8年的时间里,两人翻阅了100多万张照片,而最终选定的展品来自26个国家的280位摄影师。展出的照片有记录“二战”的,也有越南战争的。有些照片被挂在灰色的墙壁上,有的会被放置在单独的小展厅,入口处会有警示牌,提醒参观者该厅内展示的照片内容比较残忍。展览中也有一些照片是摄影师冒着生命危险拍摄的。

 

    据悉,两位主办人选择以客观的方式举办这次展览,而并不希望展品体现出过多的反战意味。塔克表示:“这些照片旨在告诫人们:当战争发生的时候,它的影响是延续不断的。”这也许才是此次展览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