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影展

梦露照片波兰拍卖成交额创新高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编:风入松 2012-11-12

 

梦露照片受欢迎

 

梦露玉照

 

在格林的镜头下,梦露不仅是性感女神,而且显得高贵、纯净,因此他的这些照片深得梦露迷和收藏家们的追捧

  近日,238张珍贵的好莱坞影星的照片在波兰首都华沙进行拍卖,其中多数是玛丽莲·梦露的照片,这位“金发尤物”化身芭蕾舞女等照片受到买家热捧。拍卖方在声明中表示,当日共有近500位买家到场竞拍,最终只有一幅照片没有拍卖成功,成交总额高达75万美元。这一数据也创下了波兰史上照片拍卖的金额新高。

  此外拍卖除了梦露的照片,还包括奥黛丽·赫本、伊丽莎白·泰勒、格蕾丝·凯莉、马龙·白兰度等一批黄金时代名垂影史的巨星。这些照片均出自已故的美国摄影师米尔顿·格林之手。

  这些照片原本属于美国芝加哥的一位商人,但他在上世纪90年代牵涉进了一桩诈骗案,被控欺诈波兰政府数百万美元。最终在1995年,他收藏的大约4000多幅名人照片,作为偿还债务的一部分赔偿给了波兰政府。此后这些照片一直储存在纽约的一家仓库内,直到今年3月份才运抵华沙。此次拍卖的这批照片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摄影师米尔顿·格林是名震美国的时尚摄影大师,被同行称为“最善于拍女人的摄影师”。他是梦露的好朋友,也是梦露最信任的人之一。此次照片的拍摄年份大多在1953年至1957年之间。当时,格林不仅是梦露的顾问,也是商业合作伙伴。

  一般的摄影师手里有几十幅梦露的照片就已经很值得吹嘘了,但格林目前留存下来的梦露的照片,共达5000多幅。其中有梦露补口红、梳头发,也有她在用餐、打电话时的照片。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批从未向公众展示过的照片,包括梦露生命中少为人知的“纽约时期”所留下的影像。在格林的镜头下,梦露不仅是性感女神,而且显得高贵、纯净,因此他的这些照片深得梦露迷和收藏家们的追捧。

  因此,当天,一张梦露身着黑色长袜的黑白照片拍出了1.6万美元,另一张“芭蕾舞女”造型的梦露照片则拍出了2万美元。还有一张梦露在床上的照片拍出8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