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影展

惨痛的回忆:04年的印尼海啸

来源:网络 责编:叶紫 2010-10-29

        2004年12月26日,是一个令全世界永远难忘的日子。印度洋海域发生海啸大灾难,刹那间十多万人的生命即逝,永远看不到新年的曙光,这使得全球在踏入2005年的时候,都带着一丝丝的伤感。

  

                                                                                       海啸发生前                                                                   海啸发生后  (从卫星上拍摄到的大海啸发生前后的对比图)

        在原本应欢庆的新年夜,多国取消或缩减新年庆祝活动的规模,欧洲多国将元旦定为全国哀悼日并下半旗致哀,马来西亚不同宗教抛开信念不同的束缚携手举行纪念集会,泰国重灾区披披岛上也举行了烛光晚会以及佛教仪式,悼念海啸的死难者……

 

        人群和房屋瞬间被汹涌的海水吞没,城市变为一片汪洋。这次印尼亚齐地区发生里氏7.9级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波及印尼、泰国、印度及斯里兰卡等国,造成超过23万人死亡,当时约有50万人无家可归。

  

        槟城,海浪以惊人的声势扑上海岸

        庞大的死亡人数,被夷为平地的村庄,海水中漂浮的衣物,海滩上停放的一排排遇难者尸体,大地震和海啸洗劫后的岛屿、居民点与旅游胜地,哀鸿遍野,满目凄凉。印度尼西亚及周边国家遭受了近40年来最为惨重的自然大劫难。 #p#副标题#e#

        然而,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援助无界。印度洋海啸造成十几万人死亡,几百万人则丧失家园流离失所,很多国家政府、社团及个人都踊跃捐款捐物救灾:白人、黄人、黑人,不分人种;老人、青年、小孩,无论长幼;明星、市民、犯人,不谈身份;中国,美国,印度,不分国界……

 

        大海啸带来不幸,但却像一条纽带,将全世界人民的心联系在一起。人们纷纷解囊,各尽所能,为不幸降临到人类身上的灾难献上自己的爱心!这种爱心令人动容!

 

        沙滩上的遇难者 #p#副标题#e#

 

        漂浮在海上的尸体

 

        漂浮在海上的尸体#p#副标题#e#

 

        海啸过后印尼灾民在水中艰难转移

 

        海啸过后的现场照片 #p#副标题#e#

 

        海啸过后的现场照片

 

海啸过后的现场照片#p#副标题#e#

 

        印尼海啸幸存孩子乞求得到救援物资

 

        印度南部,一群妇女为死去的亲人痛哭 #p#副标题#e#

 

        斯里兰卡南部的一家医院里,在海啸中受伤的伤者正在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