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器材

“爱普生艺术微喷”工艺 展现高精度输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6-06-08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落下帷幕。备受瞩目的幽默大师朱德庸先生及其工作室打造的“朱德庸&绝对小孩——慢生活馆”主题展赢得众多好评。此次活动是爱普生与朱德庸工作室的首次跨界合作,手稿作品备份及部分展出复制品使用“爱普生艺术微喷”工艺输出,再次展现了爱普生艺术收藏级影像输出的无限魅力。

此次跨界合作源自于朱德庸工作室对“爱普生艺术微喷”工艺的认可和信赖。因为朱德庸老师作品的手稿线条和色彩运用很特别,有的画作同时运用了十几种颜色,尤其是荧光色和多种色彩的叠加运用,要做到还原手稿难度非常大。而“爱普生艺术微喷”以精湛的输出品质、专业的技术支持和全套的打印解决方案能够最大程度还原朱德庸老师的作品,工作室对此非常满意。

爱普生SureColor P8080大幅面喷墨打印机正在输出手稿备份

此次手稿备份的扫描使用Epson Expression 11000XL专业影像大幅面扫描仪,其拥有48bit色彩位能够充分展现朱德庸老师手稿作品中精细复杂的线条图像和细腻平滑的丰富色彩,2400x4800dpi光学分辨率为手稿的高品质输出打下坚定基础。
手稿备份的打印输出是由爱普生SureColor P8080大幅面喷墨打印机完成,其配备了爱普生PrecisonCore TFP微压电喷头,每个颜色有360个微细喷嘴,可喷射出极为准确的墨滴形状,输出的精度非常高。爱普生智能墨滴变换技术(VSDT)能准确调整打印头喷出的墨水量,其墨滴大小的范围最小是1.5微微升,可以打印出线条复杂,层次丰富、几乎没有颗粒感的手稿图像。另外,爱普生“活的色彩HD”9色颜料墨水系统,完美还原了作品中特殊的荧光色和多种色彩的叠加运用,效果令人惊叹。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专业打印业务-大幅面打印机市场经理刘波与朱德庸先生合影留念

爱普生拥有上百种输出介质,除了各种相纸和美术纸之外,还包括一些绢、宣纸和油画布等特殊介质,使得“爱普生艺术微喷”工艺有了更广泛的应用。另外,“爱普生艺术微喷”作品还具有极高的防水性、防臭氧性、耐光性、防刮性,其稳定的保存性是传统方式无法比拟的。尤其是配合无酸打印介质,输出作品的保存时间长达60年,完全满足艺术品收藏的要求。

自2005年“爱普生艺术微喷”推出以来,在数码影像输出领域已成为“高端、专业”的代名词,越来越多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与爱普生合作,打造了诸多高水平的艺术展览。此次与朱德庸工作室的合作,进一步证明了“爱普艺术微喷”广阔的发展空间。相信,随着“爱普生艺术微喷”工艺的不断推广,将为更多行业高端用户带来完美、高效并具有出色艺术还原和再现能力的输出效果,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色彩和活力!

扫描二维码即可访问爱普生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