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器材

爱普生艺术微喷实现高精度艺术还原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尤克里里 2016-05-17


日前,爱普生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与朱德庸工作室的首次跨界合作。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是将“爱普生艺术微喷”工艺与漫画创作完美结合,以创新的灵感和细腻的表现手法,让观众真实感受“慢生活”带来的幸福体验。

朱德庸工作室执行长牛魔先生就与“爱普生艺术微喷”工艺的首次合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与爱普生的完美邂逅
牛魔告诉我们,为了做好这次动漫节上展出手稿的备份工作,他们一直在寻找最适合的技术。因为朱德庸老师的手稿线条和色彩运用很特别,有的画作同时运用了十几种颜色,尤其是荧光色和多种色彩的叠加运用,要做到还原手稿难度非常大。实现一幅画作的最大程度还原,还需要综合多种因素进行考量。比如,墨点均匀度、荧光色的处理、技术和操作的精确度、纸品的适应性、展出环境等等。所以,如何保证展出的作品能够完美再现漫画原作? 是工作室考量打印技术的重要因素。
目前市场上能够实现画作复制的技术很局限,他们经过长期的了解、试验,分析等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最终选择了“爱普生艺术微喷”,更重要的是“爱普生艺术微喷”以精湛的输出品质、专业的技术支持和全套的打印解决方案能够最大程度还原朱老师的作品,从而打动了他们,最终双方展开了首次跨界合作。事实证明,从手稿备份的效果来看,非常理想,工作室也很认可。

“爱普生艺术微喷”完美还原艺术
从手稿备份的过程来说,高精扫描、打印输出、后期保存等步骤缺一不可。此次手稿备份工作中,使用的Epson Expression 11000XL专业影像大幅面扫描仪,其拥有48bit色彩位能够充分展现朱德庸老师手稿作品中精细复杂的线条图像和细腻平滑的丰富色彩,2400x4800dpi光学分辨率为手稿的高品质输出打下坚定基础。爱普生SureColor P系列大幅面打印机配备了最新的PrecisonCore TFP微压电喷头,VSDT技术打印出来的图案细腻生动,即使线条复杂的图案都能分毫不差的付诸于现实;再加上优秀的原厂墨水,完美还原了作品中特殊的荧光色和多种色彩的叠加运用,实现卓越的打印品质,将朱德庸先生笔下的披头、宝儿、五毛等孩童世界的天真、顽皮与任性表现的淋漓尽致。

采访过程,牛魔告诉我们,“因为原作作品非常珍贵,且不可再生。如何做到工作需要和广泛共享,复制还原画作很重要。用技术和用心把作品最大程度再次呈现,让更多喜欢原稿作品的人看到并分享,这个过程本身也是一个创意和创作。这也是这次动漫节'慢生活馆'里,朱德庸工作室和爱普生合作的一大收获。”

实现艺术级的收藏价值
动漫节期间,朱德庸先生还与现场观众一起创作了一幅十米巨幅作品,与嘉宾代表共同“一笔一笔为自己每一天的生活上色”,而这个颇有意义的作品使用的是爱普生原厂美术纸。爱普生拥有近百种输出介质,可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除此之外,爱普生原装介质是纯棉无酸介质,配合爱普生原厂墨水,其防水、耐光、抗氧化的特点可使作品的保存时间达到60年,完全达到收藏级别的水平。
牛魔也表示,“最大程度还原,是手稿备份工作的核心要求。要保持原作品的面貌,让喜爱的读者能有所分享。水、光、抗氧化的处理都需要精确考量。这次和爱普生合作,手稿备份过程中的扫描、微喷打印输出效果,我很满意。”

最后,朱德庸工作室非常感谢来自“爱普生艺术微喷”工艺的支持。这些备份手稿的还原效果,令人满意,也深刻体会到了爱普生目前的线条、画面、色彩处理都处在技术前列。因为朱德庸老师的画作荧光色运用得非常特别,希望未来爱普生能研发出更多荧光色,并期待与爱普生的再次合作。

扫描二维码即可访问爱普生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