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影展

传奇摄影师威廉·艾格尔顿离开高古轩,跳槽卓纳画廊

来源:artnet 责编:影子 2016-06-07

威廉·艾格尔顿在洛杉矶郡立美术馆“威廉·艾格尔顿:民主摄影与影像1961-2008"展览现场。
 
 
卓纳画廊日前公布将独家代理传奇摄影师威廉·艾格尔顿(William Eggleston)。此前五年,艾格尔顿的代理画廊一直是高古轩。
 
卓纳画廊于6月3日公布了一条消息——著名摄影家威廉·艾格尔顿将加入旗下,并透露将于11月在纽约的画廊举办艾格尔顿“民主森林"(Democratic Forest)项目的展览。
 
大卫·卓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为威廉·艾格尔顿加入画廊而感到骄傲。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他对于色彩的理解如同画家一般,具有无可比拟的眼光,对于视觉文化产生着持久不衰的影响。"
 
威廉·艾格尔顿,“民主森林"系列作品《无题》(约1983-1986)
 
 
“我觉得摄影界有时候会固守自封,"大位·卓纳对《纽约时报》说。“将艾格尔顿的作品放在伟大艺术作品的语境之中是十分重要的。因此,他选择我们的画廊也是十分关键的。"
 
就在艾格尔顿宣布离开之前之前,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也高调宣布从高古轩回到了二十年前代理的佩斯画廊。他离开高古轩的理由是“想与代理自己作品的人有更好的人际关系"。
 
 
 
威廉·艾格尔顿,“民主森林"系列作品《无题》(约1983-1986)
 
艺术家离开高古轩看起来已经成为了一股潮流。2012年,草间弥生(Yayoi Kusama)就选择离开高古轩跳槽到了卓纳画廊。
 
事实上,超级画廊高古轩的言商做派所逼走的艺术家不仅仅只有艾格尔顿、草间弥生以及施纳贝尔。
 
2011年,麦克·凯利(Mike Kelley)在与 Artillery Magazine采访中就说:“我知道,拉里·高古轩根本不在乎我的作品……他是一个生意人。这就好像是,你与他们合作的原因只是他们可以通过你赚钱。"
 
但是,高古轩所面临的不仅仅只是坏消息: 极具商业价值的达明安·赫斯特(Damien Hirst)在2016年4月宣布再度回归高古轩——2012年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前几天,他曾与高古轩分道扬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