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书苑

《中国纪实摄影家成长实录(上卷)》近日出版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6-07-28


近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带领学生完成的《中国纪实摄影家成长实录》上卷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书中汇集了陈海汶、邓维、贺延光、黑明、姜健、李舸、李前光、刘香成、刘英毅、王福春、王文澜、王瑶、王玉文、王悦、徐勇、雍和、于德水、张国田、张桐胜、朱宪民等国中新闻纪实摄影领域的名家老手,通过访谈和讲评的形式,将他们的成长经历、机遇把握、摄影理念等作为典范,鼓励广大热爱摄影的青年学子立志摄影事业,全力充实自己,勤于思考,审慎选择,勇于行动。

作者简介
宋靖,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理事,中国摄影教育委员会委员,“金驹杯”世界大学生摄影展组委会秘书长。从事摄影专业教育27 年,并在教学与教学管理、科研与艺术创作中,获得诸多成绩。代表作品有《行走中国—宋靖摄影作品集》等。

部分内容

大连理工学院年轻的溜冰者 1981 年 刘香成摄

河南省济源市王屋乡愚公村 1997 年 姜健摄

上海光新路 1991年 王文澜摄

铁饭碗 1985年 黑明摄

武汉—长沙 1995 年 王福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