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熊切圭介任日本写真家协会新会长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冯学敏 图文 2015-05-25


左一为前会长田沼武能,右一为新会长熊切圭介
 
2015年5月22日公益社团法人日本写真家协会(JPS)在东京召开第16届定期会员总会。会上,会员们一致选出了副会长熊切圭介先生为新一屇理事会会长。会长田沼武能因年事巳高退任,继任理事。总会上原田沼会长作了工作报告:副会长熊切圭介作了亊业计划报告,几位常务理事们作了教育、企画、著作权、写真保存、展览、出版等报告。会上还选出了新一届理事、监亊、名誉会员。

日本写真家协会自1950年5月12日创立迎来65周年纪念日。创立当初有70余人,原会长田沼武能就是创始人之一。协会开始以新闻形式为主,之后成为职业写真家集团,为写真家的社会地位确立、著作权确立、写真文化振兴和国际交流等作出了贡献,取得了写真界和社会各界的信赖。如今日本全国普及摄影已有一亿多位摄影爰好者,其中正式会员有1700余人。现在日本写真家协会面临着会员年龄老化、年轻人培养、写真保存以及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的新课题。

作为创立65周年的纪念,会上对入会40年以上的233名正会员和包括尼康、佳能、朝日新闻、日本写真、凸版印刷、堀内图片等56个賛助会员进行了表彰。《漫步日本海岸线一日本人和海的文化》等纪念写真展览也在筹备展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