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中国摄协“摄影艺术进社区”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2-09-13

喜迎十八大,感受镜头里的和谐之美
——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艺术进社区”讲座成功举行

    9月13日上午,由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与北新桥街道工委主办的“喜迎十八大,感受镜头里的和谐之美”系列摄影讲座在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九道湾社区居委会隆重举行。本系列讲座是中国摄影家协会文化惠民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依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对基层群众开展广泛便捷有效的摄影文化服务,向社区居民与工作者传播优秀、积极、向上的摄影艺术,培养良好的摄影美学修养,为国民具有良好摄影素质和鉴赏水平打下基础。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副院长张希红,北新桥街道工委宣传部长吕真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许喜占现场授课

    首次讲座由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副院长、北京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许喜占讲授摄影基础知识,许老师声情并茂,寓教于乐,理论联系实际,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并为众多摄影爱好者解答了日常摄影创作中的疑问。很多社区居民与工作人员在讲座后表示获益良多,并表达了对摄影家协会的感谢之情。

    本次系列讲座由两次摄影知识讲座、一次采风活动组成,并在社区居民中征集摄影稿件,于十月底在社区举办“喜迎十八大,感受镜头里的和谐之美”的摄影展览。

 

讲座现场

    讲座期间,北京摄影函授学院还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首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的部分优秀作品,赢得现场听众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