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岳鸿军:从水下走进金像奖的殿堂 | 索尼大师班第一期开讲

来源: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 责编:张双双 2021-11-16

1637045422248709.jpg

7月27日,首届索尼影像大师班第一期在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秘书处隆重开班,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王琛,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线云强,厦门市企业家摄影协会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荣誉主席陈茂盛与本期讲师岳鸿军,四位荣获中国金像奖的摄影家同时参加开班仪式。会上,线云强主席、王琛主席分别在仪式上发表致辞。

据悉,该大师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打造索尼专属品牌精准定位的艺术活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特联合中国摄影报、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依托具有代表性的摄影大师开展教学交流,以全面培养基层新摄影群体艺术人才为目的。

1637045421563172.jpg

第十二届中国金像奖获得者岳鸿军授课中

大师班将举办十期,第一期讲师岳鸿军为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博学会士,美国PSA摄影协会影艺卓越会士,深圳市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会长,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副主席,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全球华人摄影联合会(GCPA)执行主席,是艺术金马奖和连续二届华人摄影十杰获得者、“奥赛”等众多国际摄影大赛逾百枚PSA、GPU、FLPA金奖得主。他以《从水下走进金像奖的殿堂》为题,讲述了他从最初对大海和摄影的挚爱,到潜入瞬息万变的海底深处挑战极限的拍摄体验。

岳鸿军将陪伴他游历海洋的水下摄影器材带到课堂向大家展示,详细讲解了水下设备使用方法和技巧,深潜水底时中性浮力及自身呼吸的重要性。他强调:深海危险性较高,拍摄时间有限,场景不可重复,转瞬即逝,要善于在有限的水下时间内观察生物习性,寻找美、发现美、记录美。随着光影变化多角度构图,呈现有故事性的海底世界。他坦言:运气虽然是海底拍摄不可或缺的元素,但幸运总是眷顾那些勤奋的人,作品永远是回馈摄影人最美好的礼物。

讲座结束,学员们继续好奇地向岳老师了解海洋生物的习性,岳鸿军老师深情地说:人类起源于海洋,除了拍摄打动自己的作品,还应该敬畏大自然,关爱动物。他常沉迷于海底世界的有趣、神秘、博大,为每一个从身边游过的生命而感动。一趟摄影课,岳鸿军保护海洋生态的初心激发了学员们保护海洋,从我做起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热情。

1637045421738917.jpg

首届索尼影像大师班第一期开班现场

1637045421269995.jpg

首届索尼影像大师班第一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