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摄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摄影报 作者:方妍 责编:陈少飞 2021-11-16

       11月15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协会实际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中国文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秘书长居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把握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重大问题,必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书写的恢宏史诗,系统总结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凝练提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5个方面历史意义,深刻揭示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10个方面历史经验,庄严宣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辉煌。

       郑更生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摄协和广大摄影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中国摄协各党支部、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公布后,要作为中国摄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学习交流等形式,推动全体党员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组织在京主席团成员、摄影界代表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在摄影界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中国摄协各媒体要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舆论工作,营造氛围,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国摄协开展各项培训的主要内容,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优秀作品,不断开创摄影事业新局面,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认真做好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相关筹备工作,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