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在京巡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张双双 责编:张双双 2021-10-21

1634793943797165.jpg

展览现场

“我出生在70年代,之前插队的时候到过这个地方。”“这个地方我以前经常去,现在回看变化太大了……“不少观展者在展览摄影作品前驻足观看,回忆过往。10月21日,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巡展在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开展,一幅幅反映老百姓生活变化的摄影作品在古色古香的建筑中亮相。众多摄影人及周边居民前来参观,他们边看边感慨,从影像中感受百年来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体味中国社会百年进程中最质朴的温暖。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的主题“百年·百姓”以贴近民生的小切口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大主题,分为“沧海桑田”“岁月如歌”“百年好合”“百家百福”四个版块,通过点的对比,见微知著,反映中国共产党创建百年来社会风貌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通过线的流动,让影像汇集成一首时光的歌,婉转之间,带人们感受时代的波澜;通过面的铺陈,让每一个家庭成为中国社会百年进步最温暖的注脚。在整个展览当中,最难也是最出彩的,无疑是“沧海桑田”这个版块。100张照片分为25组,涵盖百姓生活中衣、食、住、行、学习、娱乐、生产等方面。每组照片选择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时期的典型照片,形成“四点对比”的格局,从不同角度体现一百年来社会的发展变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中国摄影》杂志社承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摄影:张双双

更多内容,请点击查阅:专栏 | 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