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多幅摄影作品入选中国文联原创MV《丰收中国年》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10-08

中国文联原创作品《丰收中国年》MV

视频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新媒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主旋律,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遴选工作近日完成,共遴选出《领航》等24首歌曲。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将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各类媒体、各种形式集中传播、传唱,发挥文艺作品引领风尚、温暖心灵的作用。其中,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原创歌曲《丰收中国年》入选。

2020年9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邀请词作家朱海、曲作家子山专门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创作了《丰收中国年》音乐作品,并邀请歌唱家张也、吕继宏演唱。音乐作品欢快、奔放,体现出气势磅礴的国家“大丰收”格局,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之年、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第二个百年的点题之作。2021年1月至6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邀请舞蹈家古丽米娜将《丰收中国年》编排成群众舞蹈在全国进行宣传推广,引起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在入选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后,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拍摄了《丰收中国年》MV并于10月1日正式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推送的多幅反映农民丰收、脱贫致富的摄影作品被《丰收中国年》MV选用,这些作品选自《希望的田野一一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摄影展》《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等活动,呈现了广大摄影人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动人故事。以下为部分作品选登:

《开山种果》 黄广生 摄

《智能育秧》 罗建荣 摄

《今非昔比》 房振宏 摄

《美丽川星奔小康》 孙静 摄

《丰收的渔业》 景卫东 摄

《苗寨电商》龙涛 摄

《丰收的喜悦》 张广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