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宁夏摄影界热议《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来源:宁夏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1-09-26

 近日,中宣部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宁夏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发布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宣部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积极响应宁夏文联的号召,宁夏摄协积极组织、号召广大会员和摄影爱好者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以《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为参照,严格行为规范。

宁夏摄协主席团、宁夏摄协职业道德行风建设委员会成员也纷纷表态发声,一致认为,加强职业道德行风建设,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珍惜荣誉和艺术生命,坚定地承担起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640.webp (30).jpg

张春荣  

中国摄协理事 宁夏文联副主席 宁夏摄协主席

做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我们要立心铸魂,锻造政治品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时代责任;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艺术理想。要心怀祖国人民、响应时代号召、追求艺术理想,努力成为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摄影队伍。要坚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摄影人要引领社会风尚,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每位摄影工作者都要谨记文艺工作者的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以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尊重。

吴建新

宁夏摄协副主席、秘书长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

文艺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精神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坚实步伐。要严肃抵制文艺娱乐领域出现的丑恶现象。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大力弘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等不良风气,把追求德艺双馨作为必修的功课。摄影家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把规矩立在前面,做讲政治、讲艺德的摄影工作引领者。引导协会会员和新文艺群体摄影爱好者、树立积极健康的摄影审美观念和创作心态,共同构建宁夏摄影发展的优良生态环境。

牛红旗   

宁夏摄协副主席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固原市摄协主席

近期通过多渠道学习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结合文娱领域出现的乱象,深感“通知”来得及时,觉得很有必要学习贯彻。作为一名热爱文学与摄影的创作者,本人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文学艺术创作的各项要求,养成良好的创作习风,以德树人,以义著书,以仁建信,不做败坏行风的事情,不荼毒艺术的高尚,不搞个人团伙,不为利钻营,不媚低俗,以《通知》内涵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创作弘扬正能量作品。也请行业主管和同行对本人进行监督。

牟  将   

宁夏摄协副主席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吴忠市摄协主席

充分发挥摄影家协会的指挥棒作用,引导摄影家把摄影创作和个人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私德融合起来;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潜心创作,深入基层,到人民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用优秀的摄影作品服务于人民,服务地方政治、经济、文化的建设;引导会员坚持崇德尚艺、立德修身,练内功、出作品、出精品。号召全体会员以《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为准绳,严格划定在摄影创作过程中的行为规范,自觉抵制一切低俗、庸俗和媚俗的摄影作品,达到以优秀的作品打动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教育人的目的。

詹安稳   

宁夏摄协副主席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银川市摄协主席

作为一名摄影家,充分认识中央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把握中宣部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树导向和明惩戒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养、涵养和修养,以德从艺、德艺双馨,为我区广大摄影家、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做好抵制不良现象和行为的榜样。

王恒德   

宁夏摄协副主席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卫市摄协主席 

作为一名基层摄影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弘扬正能量,秉持初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  猛   

宁夏摄协副主席  宁夏日报全媒体视觉频道总监

摄影是最直接、最直面现实生活的艺术表达形式,在纷繁的现实生活中,该记录什么、讴歌什么、剔除什么,是每一个摄影家直面的问题,它直截了当的反映出摄影家对生活的态度、对社会的责任、对美与丑、善与恶、对与错的鲜明态度和思想境界。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摄影家,要在平凡中发现伟大,在质朴中发现崇高,用心、用情、用功去创作和奉献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民族的优秀摄影作品。

海  洋   

宁夏摄协副主席  同心县文化馆副研究馆员

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文艺素养和道德情操,坚决抵制文娱领域偷税逃税、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等问题,端正文艺为人民服务的作风。积极创作出接地气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幸福的文艺作品。

林生库   

宁夏摄协副主席  彭阳县文联主席

作一位合格的文艺工作者,我们首要的修为是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我们始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成为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拥护者、践行者,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行者、先倡者;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摒弃低俗、庸俗、媚俗现象,弘扬公德良序,树立新风正气;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牢记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要以《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为纲,处理好义利关系,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秉持职业操守,树立良好形象。

张治军  

宁夏摄协副主席  宁夏公安文联副主席

我们摄影工作者,承担着记录历史的作用,这是一份多么崇高 、神圣的工作,往小里说,我们要有"妙手著文章"的艺术表现力,往大里说,我们承担着"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时代故事"的历史使命。 因此文艺工作者必须要有神圣的使命感,坚持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以德立身,以艺立命,坚决摒弃低俗文艺,始终把对人民的热爱融入到血液中、融入到作品里,带着对人民和国家的深厚感情进行创作和研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我们的作品和研究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文化观,增强中国人的骨气,创作一批礼赞人民生活、反映人民心声、深受人民喜爱的优秀作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葛世卿   

宁夏摄协副主席

坚决拥护中宣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文艺工作者要以德立身、以艺立命、涵养人格修为,坚决抵制“文艺垃圾”“文化乱象”。每一位文艺工作者要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高质量有品位、德艺兼修的文艺作品奉献给广大的人民群众。

王  健   

宁夏摄协主席团委员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行风监督员)

正确的“三观”和“顶流”“饭圈”现象是一对矛盾。新时代的摄影家要严把意识形态关,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导向偏离、内容媚俗、格调低下的摄影作品。弘扬主旋律,歌颂人民歌颂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李  鹏   

宁夏摄协主席团委员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行风监督员)  

作为一名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时刻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坚守艺术初心、聚焦火热生活、定格伟大时代。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为推进宁夏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推动宁夏文艺事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建波   

宁夏摄协主席团委员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行风监督员)

立心铸魂,坚守本心,以德育人。杜绝失范言行,通过实践引领风清气正创作导向,扎根群众,深入基层。静心戒躁,要做人民的艺术家,先做人民的学生! 

曹文德   

宁夏摄协理事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行风监督员) 吴忠市摄协副主席

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做有高尚审美追求的文艺工作者。这既是宁夏文联的倡议,也应该是每一个有情怀的文艺工作者所要夯实基础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基层的文艺工作者,我会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以德从艺、以德服人。并且时刻牢记创作是中心任务、作品是立身之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好从艺、做事、为人的方向,把更多的精力与心神投入到创作之中。

范毅强   

宁夏摄协理事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行风监督员) 兴庆区摄协主席

抵制三俗,倡导正义,立心铸魂,既要创作作品,更要端正人品,多出精品。

芦有碳   

宁夏摄协理事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行风监督员)  石嘴山市摄协副主席

文娱领域一定要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全方位抵制泛娱乐化倾向,应该始终把正义、良知和真善美作为自己的本质属性,把弘扬先进文化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塑造英雄人物和传播正能量作为自己的艺术使命,这是对文化艺术从业者的基本要求。从个人层面来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涵养人格修为,努力做有高尚道德操守的摄影工作者。

李  刚   

宁夏摄协理事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行风监督员)  固原市摄协副主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一个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摄影者。

季  正   

宁夏摄协会员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行风监督员)  银川市摄协副主席

作为宁夏文艺事业的一份子,摄影师要有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尽可能的为社会发展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要贴近生活、融入生活,记录好老百姓身边的变化!

石文轩   

宁夏摄协会员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行风监督员)  中卫市摄协副秘书长

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塑造什么样的未来人”的重要性,将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健康、积极的文艺环境,推动文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徐  方  

宁夏摄协副秘书长  宁夏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秘书长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思想,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自身学养、涵养、修养。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