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助力美育 | PIP青少年摄影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09-22

1632293970168057.jpg

PIP青少年摄影展版块,自2020年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始设立,是以助力我国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为定位,针对在校中小学生而开展的,以展示活动为主的综合性活动版块。

1632293970993627.jpg

在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助力美育”的主旨下,PIP青少年版块得到了部分基础教育机构及社会摄影艺术专业培训机构的积极响应,学生个人和学校、机构踊跃投稿,大展从近千幅投稿作品中选出了121幅作品参展。

本版块在2020年首次展出是由平遥大展组委会负责输出、装裱和集中展出的基础上,今年的展出,侧重开发青少年的自主能力和向他们提供二次创作空间的元素和意图,由入选参展的青少年为自己的作品开展输出、装裱的制作活动。通过开展制作活动,青少年创作者与版块策展人之间的沟通热烈,能充分的感受出他们对作品的延伸表达和第二次创作的珍惜和情感投入,活动成效显著。

PIP青少年摄影展版块,是青少年摄影活动的美好家园,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与青少年一同记录时代、创造美好,感动生命、展望未来的文化活动平台,为青少年认识美、创造美的能力提供支持,为我国基础教育的美育改革发展增添社会力量。

PIP青少年摄影展版块,计划在2022年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对本版块三年来的投稿、入选参展情况加以总结,结合策展人针对基础教育环境中美育工作的调研,召开有文化教育、摄影艺术专家出席的学术研讨会,并选出优秀摄影活动组织机构、优秀学生个人参加研讨;在梳理、总结三年来的入选作品的基础上,将本版块的入选作品编辑成册,为青少年们的摄影活动予以支持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