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移师永川!百年风华 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九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永川巡展开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重庆市摄影家协会 责编:Lee.W 2021-09-08

9月6日,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永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永川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百年风华 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九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永川巡展”在永川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重庆市摄影艺术展是重庆市文联、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市性摄影艺术展览。

展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广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展出的120件作品,代表和反映了当下重庆摄影水平的真实状况,是对重庆摄影两年来的总结和回顾,必将成为重庆摄影历程中一个值得记忆的重要节点。

第九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走进永川,就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让永川市民也能共享这一精神大餐。

本次来永川巡展,是文艺空间投入使用以来,承办的第一个重庆市级文艺展览,希望观众能从展览中回忆过往、观照当下、展望未来,得到精神与美的升华。9月6日——9月18日市民可以前往永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免费参观。

当天上午,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代表、永川区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摄影家代表还专程来到了黄瓜山中华梨村,以美丽的乡村为背景,为村民免费拍摄照片,记录下美好的时刻。

10余名摄影志愿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群众的一张张笑脸,为群众拍全家福、纪念照等,并将拍好的照片现场冲印出来免费相赠,深受村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