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艺术大餐送山乡 志愿者唱响永川乡村社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重庆市摄影家协会 责编:Lee.W 2021-09-08

相声、评书、魔术、歌舞……众多本土演员登台献演,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送到市民身边。9月6日,永远跟党走——2021年重庆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永川区南大街街道黄瓜山村和兴南路社区。

市民们扶老携幼走出家门,享受难得的文化盛宴。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永川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副主席钟代华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演出在女声独唱 《咱老百姓》里拉开了序幕,9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以魔术形式展现的《奇迹在手中》,有抒发内心感情的《英雄赞歌》,也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江姐闯关》……

活动用文艺的形式讲述了时代楷模毛相林、马善祥、抗美援朝精神等,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受到教育,感受到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著名谐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电视剧《街坊邻居》刘卫东的扮演者、巴蜀十大笑星凌淋的散打评书《人间百态》用风趣幽默的表演风格,逗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也把本次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重庆市文联副秘书长、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胡启华介绍:“这次演出我们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用曲艺、音乐、魔术等艺术形式,以“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采取“文艺+讲典型”的方式进行宣讲演出,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精彩的表演轮番上演,台下观众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