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影像筑梦——“云”上摄影公益讲堂 | 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李舸开讲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05-2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恰是风华!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在百年历史征程中不懈奋斗、倾力奉献,书写了民族奋斗的壮丽篇章;一代又一代摄影人用影像记录了国家民族的光辉史册,留住了平凡而又伟大的家国梦想。

摄影作为重要的社会存在,深深扎根时代的土壤,从人民的实践中汲取营养,结出了累累硕果,有力地回应了“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创作要求。在全党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在毛泽东同志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9周年、第8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提高文艺志愿服务质量,进一步将送文化、种文化与学党史、传精神、办实事紧密结合,中国摄协将联络著名摄影家及新摄影群体代表,充分发挥网络媒体资源,在全网推出《影像筑梦——“云”上摄影公益讲堂》系列精品课程,开展线上摄影公益讲堂志愿服务活动。

公益讲堂第一课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授课。其授课内容《百年历程 摄影在场》从新艺术、新文化、新中国、新时代四个方面,以珍贵、厚重的时代影像为依托,再现了摄影在百年历程中留下的温暖瞬间、光辉时刻、精神力量,激励广大摄影人创作更多彰显时代价值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