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江苏省摄协九届五次主席团会议在常州召开

来源:江苏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1-04-01

微信图片_20210401105451.jpg

3月23日,江苏省摄协九届五次主席团会议暨采风创作活动在常州武进举行。会议传达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讨论审议相关重要事项,为协会全年工作精心筹划、谋篇布局。省文联顾问、机关党委书记徐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摄协主席许益民,副主席徐澎、王京、陆启辉、孙慨、肖勇、屠国啸、汤天明、徐健参加会议,省摄协副秘书长唐华伟列席会议。

徐昕首先在会议上讲话。他强调,此次会议是省十次文代会之后,省摄协召开的第一次主席团会议,意义非常,为省摄协工作的健康开展定准基调、找准目标。“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省摄协主席团是一个团结、积极、奋进的集体,长期以来,带领江苏摄影人奋勇争先、力争上游,使江苏摄影一直保持着全国第一梯队的地位。希望能够再接再厉,高处再攀高,将江苏摄影的良好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推出更多的摄影名家和精品名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文联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讲话和有关安排要求。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省摄协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并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体现于重要展览活动之中,融汇于学习培训、艺术创作、公益讲座等各类摄影活动之中,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上还全文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十次文代会、省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原汁原味、全文学习娄书记的讲话得到了与现场聆听不一样的感受和收获,博古通今、信手拈来的字里行间,不仅饱含着对江苏文艺历史与现状的深切洞察、对江苏文艺长远发展的深思擘画,也流露出对包括摄影在内的全省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关怀和殷殷期盼、谆谆嘱托,十分感动,也备受鼓舞和激励,将会在今后工作中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用摄影艺术来讲好“五个故事”,着力破解“五个怎样”的方向性问题。

会议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按照省文联党组的要求,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就筹备成立省摄协行风建设委员会、省摄协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省摄协青年工作委员会等进行了讨论,通过了《江苏省摄协行风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江苏省摄协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讨论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为下一步各工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奠定了基础。会上还修订了《江苏省摄协个人会员入会细则》,增加了对入会申请人进行思想政治表现考察等内容条款。

会上,各位主席还认真讨论了2021年省摄协主要工作部署。重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省摄协将组织举办一场高质量、有影响的主题摄影展览,要围绕中心、突出主题,精心策划、力求精品。将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美丽江苏建设决策部署,组织开展“长江行”暨“美丽江苏”摄影采风活动,聚焦母亲河,映像新时代,努力推出更多高扬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此外,还要承办好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

3月24日,各位主席赴常州武进经发区民营工业园,了解在疫情影响之下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走进工厂车间进行摄影采风创作。看到疫情之后民营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企业经营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大家倍感欣慰,带着感慨和愉快的心情顺利完成了此次采风创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