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相册里面去寻宝 | 百年•百姓生活影像征集图片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02-07

春节不仅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亲朋好友叙旧之时。此次时刻,翻翻你的老照片,找找我的新相册,里面除了珍藏着你和家人最美好的回忆外,或许其中的一张因承载着时代变迁信息,而成为我们这个民族的无价之宝。

春节前夕,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启动“百年•百姓生活影像”图片征集活动,盘点那些记录着衣、食、住、行、乐等普通百姓生产、生活的影像,特别欢迎1921年前后、1949年前后、1979年前后及当下四个时间节点的影像。

为方便手机用户投送,本次征集活动专门开发了手机投送平台,对投送的照片也没有过多限制,更无须填写复杂的表格,通过手机点击投稿按钮或扫描二维码,简单操作几下即可完成投送。习惯于电脑投稿者,当然也可通过电脑投送。

投送方式

1.手机识别下方二维码

04.png

 2.征稿平台链接(点击进入)

本次除了征集投送稿者本人拍摄的原创作品外,也积极鼓励全国网友寻找发掘散布在民间的各种老照片,无论你在那里看到,不管谁拍的,只要你觉得它有意义,就可(可翻拍或扫描)推荐。入选的作者或推荐者,将获主办方特制的入展荣誉证书或推荐荣誉证书及同名精制画册,酬金500元/件,还会获邀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展览开幕仪式。

16138757568866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