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

来源:贵州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0-12-31

12月15日,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加林,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大会。来自全省各行业、各市州的130余名摄影家代表齐聚一堂,总结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展望“十四五”时期贵州摄影艺术事业发展。这是贵州摄影艺术界的一次盛会,将对贵州摄影艺术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1609746017984106.jpg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第六届代表大会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牢牢把握摄影艺术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形成全省摄影艺术多元发展态势,极大推动了贵州省摄影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开幕式上,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同志代表贵州省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贵州摄影艺术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自觉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二是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走出小众、走进大众,融入时代、贴近生活,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艺术营养,在民族文化的蓬勃发展中提升摄影创作境界。三是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把德艺双馨作为毕生追求,始终坚持崇德尚艺、坚定艺术理想,提高思想境界、培养高尚人格,潜心钻研业务、勇攀艺术高峰,做到修身与创作共进、人品与艺品齐升,以杰出的艺术成就和高尚的人格力量,争做人民喜爱的摄影艺术家。四是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要珍视当今时代的发展机遇,用影像记录时代主旋律,要强化精品意识,深刻挖掘作品的主题内涵,着力提高作品的艺术水平和审美价值,体现贵州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高度。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贵州省摄协第六届理事会《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推动贵州摄影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工作报告和《关于省摄影家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省文联领导讲话、大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等展开热烈讨论,为全省摄影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和省摄协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提出,全省摄影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推动摄影创作再上新台阶;面向基层,积极组织摄影惠民活动;继续培养优秀人才,重视摄影理论评论的指导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主题精品创作为推手,立足摄影本土,讲好贵州故事。

1609746017839625.jpg

与会代表翻阅会议手册

会议强调,要继续紧紧抓好摄影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推动摄影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光影用情怀,以深邃目光去观察现实、真切体验生活,用艺术灵感去捕捉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扎根基层,聚焦人民,用灵动光影、鲜活画面记录人们追梦圆梦的奋斗足迹,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以及第七届主席团,并于15日下午闭幕。

1609746017811948.jpg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和谐、热烈、圆满的会议,新时代贵州摄影艺术工作者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贵州省摄影家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带领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摄影艺术为载体,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融入摄影创作。用摄影精品,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用摄影艺术的正能量凝聚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磅礴力量!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名单

1609746017984655.jpg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名单

(59名)

1609746017425051.jpg


640.webp (5).jpg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各代表会合影

图  片/闻双 廖江生 舒文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