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征集 | 北京天坛公园主题摄影作品展览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20-11-23

天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场所,位于正阳门外东侧。坛域北呈圆形,南为方形,寓意“天圆地方”。四周环筑坛墙两道,把全坛分为内坛、外坛两部分,总面积273公顷,主要建筑集中于内坛。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又经明·嘉靖、清·乾隆等朝增建、改建,建筑宏伟壮丽,环境庄严肃穆。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对天坛的文物古迹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保护和维修。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2020年,天坛建坛600周年之际,现向社会广泛征集有关天坛公园的摄影作品。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市天坛公园管理处

       承办单位:北京国艺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五洲传播出版社文化交流中心

       媒体支持: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国家公园网、 人民网、中国网、新浪网等

二、活动内容

1.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23日——2020年12月22日

2.参与对象

广大摄影爱好者、各级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组织成员均可投稿。

3.征集内容

征集反映以天坛公园为主题的四季风光、古代建筑、生态环境、人文景观等摄影作品。

三、荣誉设置

1.入展作品:60幅摄影作品将在天坛公园进行展出。

2.入展作者:由天坛公园管理处颁发入展荣誉证书。

3.特别福利:入展作者可获得天坛公园的文创产品一份。

四、征集方式

1.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上传作品;

 

2.个人投稿单幅限5幅以内;

3.投稿需注明拍摄地点、姓名、作品名、电话、通讯地址。

4.作品入选后,承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的大尺寸数据文件(JPG文件建议不低于5MB)。请投稿者务必于接到通知后将大尺寸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承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5.主办、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并不再支付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