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党组第一巡视组 巡视中国摄协分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中国摄影报 责编:树木 2020-11-12

  本报讯(记者 方妍)根据中国文联党组的统一部署,11月11日,中国文联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工作动员会在中国摄协召开。会前,中国文联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暴淑艳主持召开与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安排。会上,暴淑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郑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文联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汤鸿卫、苗宏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出席会议。中国摄协机关、艺术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及全体在编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中层参加会议。

  暴淑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中国摄协作为中国文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摄影界的桥梁纽带,担负着团结引领全国各民族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对中国摄协开展巡视,是文联党组督促检查中国摄协分党组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摄协分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巡视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暴淑艳指出,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着力发现和推动中国摄协分党组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

  郑更生表示,中国文联党组对中国摄协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中国摄协分党组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中国摄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成果检验。就如何迎接配合好巡视工作,郑更生提出三点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加强统筹协调,把迎接配合巡视工作与推动摄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他指出,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不断提高摄协组织的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摄影界的桥梁纽带,团结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第一巡视组将在中国摄协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9759351,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7:00;来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中国文联党组第一巡视组。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摄协分党组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微信图片_20201112201512.jpg11月11日,中国文联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崔洪波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