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中法环境月生物多样性展在昆明展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0-10-22

1603350910306028.jpg

10月17日,中法环境月生物多样性展——《海洋,一场奇妙的深海探索》主题展览在昆明恒隆广场五楼大象好在正式开展,本次展览由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秘境PHOTO》杂志、大象好在承办,大犟酒业全程赞助支持。

1603350910106481.jpg

中法环境月 生物多样性展

展览时间 

2020年10月17日-11月17日

展览地点 

昆明恒隆广场五楼 大象好在

 主办单位

法国驻成都领事馆

 承办单位

《秘境PHOTO》杂志

大象好在

1603350910363846.jpg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 Mr. Bruno Bisson (白屿淞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专员Mr. Philippe Grieu (菲利普 盖尤先生)、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与教育专员Mr. Frederic Bessat (白沙先生)、法国生物多样性研究基金会通讯干事Ms.Julie de Bouville( 朱莉女士)、法国高等教育属昆明办事处Ms.Li Mei(李梅女士)、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秘境PHOTO》杂志主编鲍利辉先生、大象好在创始人杨雄先生等重要嘉宾及多家主流媒体齐聚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法国驻成都总领事 Mr. Bruno Bisson (白屿淞先生)做了重要发言,他说道:

“创立于2014年的中法环境月是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以环境为主题的文化活动。这一活动具有双重目的--提高每个人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加强中法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

中法环境月的活动特点在于将文化、艺术和科学有机地融入每一个活动中,站在积极的视角,展现人类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分享对未来有益的价值观和想法。”

1603350910278321.jpg

Mr.Bruno BISSON ©法国驻成都大使馆总领事

除此之外他还说:“栖居于地球上的人类,应该平衡自身与自然的关系,认识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从自身做起。本次活动尤其要感谢《秘境PHOTO》杂志主编、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先生和《秘境photo》杂志外联总监Becky女士,以及大象好在提供了这样完美的场地,让这场展览成为现实,在春城昆明与大家见面。”

在法国驻成都大使馆总领事Mr.Bruno BISSON 精彩发言后,作为展览承办方代表《秘境》杂志外联总监Becky女士也做了发言讲话:

“保护生物多样性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2020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生物多样性,旨在呼吁采取行动,避免物种加速灭绝和自然界退化。中国将于明年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同各方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战略。因此,本次展览在昆明举办,也显得格外有意义。

1603350910614070.jpg

Becky ©DIPE国际摄影节主席联盟秘书长、《秘境photo》杂志外联总监

中法环境月创立于2014年,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由国外驻华大使馆主办的以环境为主题活动节,旨在促进中法两国在环境领域的合作交流,提高公众对环境问题的认识。该项目既面向公众同时也针对专业人士,内容别具一格、跨学科,既有技术含量极高的讲座,也有展览、电影放映、音乐会和艺术表演。

2020年第七届中法环境月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将推出60个项目,在中国15座城市展开100多场活动,本次展览就是其中之一。

海洋——我们的星球最辽阔的生命空间将是本届环境月关注的重点。由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策划的《海洋,一场奇妙的深海探索》主题展览,兼具科普和艺术性。将带领观众进行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奇妙旅行,探索独特的海洋生物多样性,发现海洋深处那些鲜为人知的生物。

 展览部分作品展示 :

1603350910431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