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用镜头记录变迁 | 全国摄影大展武义开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0-10-09

9月29日,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和武义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建设美丽家园,精准脱贫攻坚”全国摄影大展在武义县博物馆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吴砚华,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小川,金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冰,县领导童咏雷、陈进一、邹子伟、钟晓谷出席。

 

武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咏雷致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咏雷表示,武义山川秀美、人文荟萃,从1993年在全国首创“下山脱贫”模式到2020年列入后发赶超、下山脱贫、后陈经验“三篇”文章,武义的脱贫攻坚工作走过了下山安置、社会救助、培训就业到联动帮扶、产业致富等发展模式,九龙新村、超市部落、百企联百村等一波波鲜活“意象”,不断刷新人们的视野,点亮摄影者的创作激情,武义将以这次展览为契机,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武义下山脱贫工作的指示精神,善始善终继续抓好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不忘富民初心、不断砥砺奋进、再创全域社会经济腾飞的辉煌。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致辞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表示,武义生态旅游禀赋得天独厚,温泉康养资源华东一流。特别是建设美丽家园 精准脱贫攻坚的征程上,有独创的武义经验。展览的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再现了武义脱贫攻坚征程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从搬迁下山到勠力发展的卓绝实践。

部分入展作品

《园塘四季》

《出窑》

《神龙摆首》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共有北京、广东、湖北、江苏、江西、四川、贵州、浙江等13个省市组织1万多人次在武义采风创作,提交7000多幅有效参展作品,经严格筛选评比共有100幅作品入选全国主题展。入选作品充分展示了全县实施精准脱贫战略,多元多角度表现武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开发风貌,全景多维度挖掘整合养生武义业态产品、风景人文、民俗民宿、美食风情等内涵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