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摄影作品展”开幕

来源:河北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0-10-09

     2020年9月30日,“人民至上•使命在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裕西公园隆重开幕。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摄影作品展”由“全民战‘疫’”“决战脱贫攻坚”“滹沱两岸是家乡”“合家欢庭院美”四部分组成,展出摄影作品近千幅。这些作品经过精心编辑,以单幅、组照、专题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集中展现石家庄的变革与发展。

1602231415769755.jpg

开幕式现场 摄影/晓峰

  “全民战‘疫’”记录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奋战抗疫的难忘瞬间。其中最珍贵的是首次与公众见面的我市援鄂医务工作者在湖北战“疫”一线和武汉方舱医院中工作的影像资料。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系列影展的“决战脱贫攻坚”部分,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与成效、亮点与经验。

1602231414851969.jpg

展览现场  摄影/杨国庆

  绿水青山展笑颜,系列展览的“滹沱两岸是家乡”部分,记录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的不凡历程,以及焕然一新的滹沱河畔良好的生态环境。

1602231415218334.jpg

展览现场 摄影/杨国庆

  在“合家欢庭院美”部分,展示了省会城乡庭院美、生活富、家风好、亲人和的感人画面,既有孝老爱亲、和乐融洽的优良家风,又有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淳朴乡风,记录了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展览中展出的作品,既有宏大叙事,也聚焦平凡生活,它是一部激荡人心的影像志,激励全市人民高唱大风歌,再擂奋进鼓,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1602231415703688.jpg

展览现场 摄影/赵杰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摄影作品展”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新闻网、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石家庄市档案馆共同主办,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承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越峦,石家庄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山,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范鸿雁,石家庄市档案馆副馆长傅丽娟,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军晓,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振勇以及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1602231415637885.jpg

展览现场 摄影/杨国庆

  展览在石家庄裕西公园展出至10月8日,此后还将在水上公园、欧韵公园、人民广场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