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2020“重逢阿尔山·与色彩约会”全国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0-09-16

ProjectsImg_132441248989225607_ZhengGao.jpg

 美丽的阿尔山在召唤着各路宾客,她吹响了欢迎的号角,用至美的自然风光,至纯的山水空气招待着每一位来阿尔山做客的人们。走遍世界的山水,总有阿尔山那独特的位置。为了展现阿尔山发展的新面貌,阿尔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共同举办2020重逢阿尔山·与色彩约会全国摄影大展,向全国摄影人发出号召,用镜头记录阿尔山的好风景、好人文。热诚欢迎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

                 阿尔山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共阿尔山市委宣传部

                 阿尔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摄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麦田左岸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阿尔山市摄影家协会

支持媒体:影像中国网全媒体

二、征集主题

        全面征集反映阿尔山近年来独特的自然风光风情,展现文化旅游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新成果、新面貌,彰显阿尔山的城市魅力的摄影作品及视频作品。

三、截稿时间

        2021年5月30日

四、入展作品荣誉设置

        摄影作品90幅(组)、短视频10件,稿酬人民币各500元。      

        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申请入会积分。

        本活动入展作品稿酬由中摄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负责向入展作者进行给付,并代缴代扣个人所得税。

五、征稿细则

        1.投稿作品须取材于阿尔山地区,拍摄内容须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同时应具备阿尔山地区元素。

        2.参评作品需为2019年1月1日后在阿尔山地区所创作,鼓励新作参评,彩色、黑白作品不限,单幅、组照均可(应由4-10张单幅图片组成),组照按1件计算;参评视频作品时长不应超过8分钟(含片头、尾)。

        3.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4.评委会对来稿进行评选,拟入选作品将在影像中国网www.cpanet.cn上进行为期七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5.作品入展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原始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作者请务必将原始数据文件(胶片拍摄的图片需扫描为电子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能按要求提供原始文件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展资格。

        6. 本次活动不收投稿费,不退稿。

        7. 对于所有入选作品,主办、承办方有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使用作品。

        8. 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9.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六、投稿须知
        (一)摄影作品投稿:请通过以下平台征集作品,请选择其中一种方式投稿,重复投稿视为无效。

        1、影像中国网:

        登录影像中国网www.cpanet.cn点击“我要参展”进入“重逢阿尔山·与色彩约会”全国摄影大展(点击投稿)注册并上传;投稿作品应为jpg格式,图片统一调整为长边1000像素,且图片大小不超过2M。

        2、中国摄影活动在线网:

        登录中国摄影活动在线网www.cpaclub.cn,点击添加“投稿小助手微信”,体验人性化投稿助手服务;投稿作品长边需大于1000像素,大小不超过2M。

        3、开问网openwhy.cn
        登录“开问网”或“开问”APP、小程序、微信号,按提示进行注册后,搜索“重逢阿尔山·与色彩约会”全国摄影大展,在本影展主页上报名、投稿。其它同上。

        (二)视频作品投稿:请自行上传至百度云,并提供下载地址或通过qq邮件发送至81906544@qq.com。投稿作品需为MP4文件,时长不超过8分钟(含片头、尾)。

        投稿咨询:010-65598095(影像中国网)
                          010-84425694(中国摄影活动在线网)

七、阿尔山摄影嘉年华系列创作活动

        本次大展设立摄影嘉年华创作活动,内容包括:

        1.自然风光与人文民俗采风创作

        2.人像与风景创意创作

        3.无人机航拍阿尔山风光

        广大影友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的方式咨询相关信息,电话:13611047238,微信号:cppclub2018

阿尔山风情赏析

《桦林秋语》  柏亚斌.jpg

《桦林秋语》  柏亚斌

《阿尔山风光》柏亚斌

《阿尔山风光》柏亚斌

乌苏浪子湖倩影  柏亚斌.jpg《乌苏浪子湖倩影》 柏亚斌

《如玉玲珑》柏亚斌

《杜鹃湖畔》 张金河.jpg《杜鹃湖畔》张金河

《多彩画卷》张金河

《金秋三潭峡》张金河

英姿飒爽  齐汉斌.JPG《英姿飒爽》 齐汉斌

《星耀不冻河》王金

《国门》梁国栋

《秋日云海》刘文山

《兴安敖包》耿学军夜色阿尔山  孙宝华.jpg《夜色阿尔山》孙宝华

银装天池  张雷.jpg《银装天池》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