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举办“摄影小分队抗疫事迹报告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0-09-12

9月11日,中国文联在京召开“摄影小分队抗疫事迹报告会”。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为天使造像”——中国摄影家协会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汇报展。车万坤摄

9月11日,中国文联在京召开“摄影小分队抗疫事迹报告会”。图为参会领导与摄影小分队成员合影留念。车万坤摄

      9月11日,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先进、学习先进,弘扬正气、鼓舞干劲,激励文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新局面,中国文联在京召开“摄影小分队抗疫事迹报告会”。

11.jpg摄影小分队抗疫事迹报告会现场。张双双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报告会上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主持报告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党组成员张雁彬,以及中国文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中国摄协在京主席团成员和各单位的群众代表出席报告会。

      2020年2月20日,按照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宣传组的指示要求,在中国文联党组的安排部署下,中国摄协在最短时间内组建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在中国摄协主席李舸的带领下,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经过66天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为4.2万名援鄂医务工作者拍摄肖像的光荣任务。他们用真情实感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忠诚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摄影工作者的风采,为武汉为全国战“疫”作出了文艺工作者的贡献,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培根铸魂。

      报告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摄影小分队工作视频。该视频以摄影小分队拍摄的作品和视频为主,生动再现了小分队成员逆行武汉疫情一线,为4.2万名医护天使造像的过程。

1599890387505757.jpg李舸在报告会上作汇报。郭玉明 摄

柴选在报告会上作汇报。郭玉明 摄

陈黎明在报告会上作汇报。郭玉明 摄

1599890407138147.jpg

曹旭在报告会上作汇报。范雪娇 摄

1599890415349489.jpg刘宇在报告会上作汇报。高森 摄

     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原主任刘宇、《中国摄影报》社副总编辑柴选、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网站编辑陈黎明、影像中国网主编曹旭五名摄影小分队成员,分别以《中国战疫,文艺工作者在现场》《我怕将来会忘记》《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难以磨灭的影像记忆》《我的武汉记“疫”》为题,在报告会上作了汇报,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在战“疫”第一线奋战66天的亲身经历和深切体会。

微信图片_20200912134335.jpg听了摄影小分队的汇报后,参会人员响起热烈的掌声。郭玉明摄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摄影小分队的汇报。张双双摄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摄影小分队的汇报。张双双摄

     同期,为天使造像——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汇报展在文联四层举办。

展览现场。张双双摄

展览现场。张双双摄

展览现场。张双双摄

微信图片_20200911220755.jpg展览现场。张双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