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泰州市摄影家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泰州市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0-08-11

640.webp.jpg

会议现场

8月8日下午,泰州市摄影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泰州市锦泰宾馆成功召开,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健,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仁前,泰州市文联副主席王树桃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副主席王树桃主持。来自泰州市直和三市三区的89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众摄影》杂志社、南京市摄影家协会等专业媒体和兄弟协会分别发来贺信。

1597127594984398.jpg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健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市摄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期望。

1597127595307455.jpg

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仁前对本届市摄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市摄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

第一,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勇担历史使命,做聚焦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引领者。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都为摄影提供了良好的创作题材和难得的创作机遇。广大摄影工作者要更加自觉地置身于时代舞台,敏锐把握时代变化趋势,感知时代发展脉搏,用镜头聚焦国家的繁荣富强、社会的文明进步、人民的幸福生活,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努力推出具有鲜明时代标志和时代烙印的精品力作。

第二,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者。广大摄影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人民群众中去,感受百姓生活,观察社会风貌,更多地把镜头对准人民群众,让他们成为拍摄的主题、构图的中心,深入挖掘普通人物身上的可贵品格,萃取提炼精神力量,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天职,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新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艺术追求和人民要求相统一,真正让我们的作品得到人民认可,赢得人民赞誉。

第三,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中国精神、泰州形象的传播者。广大摄影工作者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紧跟当代摄影艺术前沿,取他山之石、学别人所长,强化创新意识、拓宽创作领域,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创作出蕴含中华精神、泰州韵味的优秀摄影艺术作品,用光影讲好泰州故事,传播泰州形象,展示新时代新泰州的新风采。

第四,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坚持德艺双修,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行动者。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秉承老一辈的优秀传统,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追求,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在技术运用、艺术训练方面下功夫的同时,也要注重文化素养、人格修为方面的不断提升,将有信仰作为立身之魂,将有情怀作为立身之根,将有担当作为立身之道,努力以敬业的精神、扎实的创作、良好的形象,展示摄影工作者的风采。

第五,希望摄影家协会团结协作,加强交流,做泰州摄影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推动者。市摄协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切实履行好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真心实意为广大会员服务,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一是要主动与摄影艺术工作者交朋友,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的困难,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广大摄影人才有家园感、归属感。二是要搭建平台,千方百计为摄影艺术工作者创造各种有利条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创作、采风、研讨等活动,调动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提高创作水平。三要积极维护协会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希望新当选的摄影领导班子继往开来,精诚团结,使摄协人气更旺盛,氛围更和谐,成果更丰硕,不断创造摄影事业的新辉煌。

1597127597484128.jpg

泰州市文联副主席王树桃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新一届摄协领导班子选举情况。

1597127556250954.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泰州市摄协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泰州市摄影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摄协理事会理事、监事。经过第三届泰州市摄影家协会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大会还聘请了协会名誉主席、顾问。

1597127595568380.jpg

会上,第二届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富平代表市摄影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1597127594892611.jpg

新当选的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天民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会选举顾祥忠为常务副主席,许晓峰、张宏、宋亮、杨进勇、高卫东为副主席,许晓峰兼任秘书长。

1597127594221037.jpg

理事会聘请陈富平担任协会名誉主席,聘请王景峰、孔令挥、汤晓祥、时永、张颖峰、栾学年、凌震环、曹宏担任协会顾问。

1597127595214868.jpg

泰州市摄影家协会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将在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江苏省摄协的关心指导下,引领全市广大摄影爱好者用 “培根铸魂”的摄影核心价值观,关注社会民生、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树立新时代摄影工作者的良好社会形象,面向人民、扎根在人民,努力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好作品,为谱写泰州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进“一高两强三突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聚焦新视点,定格新蓝图,传播正能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