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讣告|著名摄影家李英杰先生不幸逝世

来源: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0-07-20

640.webp.jpg

著名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原常务理事、河北省文联原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原主席兼秘书长李英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7月1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去世,享年80岁。


李英杰同志祖籍山东即墨,1941年3月1日出生于吉林。


李英杰先生是忠诚的共产党员,优秀的艺术家,曾担任河北省文联副主席,他德高望重,才华卓著,为河北文联的工作做出了有益的贡献,享有崇高的威望。他是著名的摄影家,多幅作品在国内外获奖展出,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他曾长期担任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是杰出的摄影组织工作者;他毕生精力倾注于摄影艺术,为河北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1989年荣获首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开拓杯奖,2018年在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上获颁致敬奖。他品德高尚,襟怀坦白,富有改革意识和创新精神,创造了许多富有时代特色的摄影工作经验;他致力于人才培养和精品创作,对于提升河北摄影的文化形象做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他带领河北摄影队伍拚搏奋斗,冲出洼地,创造辉煌,广受赞誉,是当之无愧的河北摄影事业的开拓者。


李英杰先生的逝世,是河北摄影工作的重大损失,他对河北文艺事业的贡献将永垂史册,他的高尚品德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李英杰先生永垂不朽!



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