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观看《英雄之城》心得体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机关党支部 张 骁 责编:彦希 2020-07-02

观看《英雄之城》心得体会

机关党支部  张  骁

 今年4月,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了记录片《英雄之城》。纪录片首次揭露了一些在武汉战疫情的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新华社60多位记者在武汉深入采访,拍摄了大量珍贵影像,用镜头记录了武汉战“疫”2个月的点点滴滴,以及众多凡人英雄的温情大义。

有一种爱叫做“我来火神山接你回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那么的幸运,也不是每一次危险都能有幸存者,新型冠状肺炎的患者中其中一名武汉姑娘阿念,在得知外婆抗拒治疗,情况危急下,在父母的询问她是否愿意转院去火神山医院去陪同外婆治疗,她当即选择转院,之后的每天她都陪着外婆一起治疗,给她精心的照料,但未来是未知的,她终究没有将她的外婆接回家,外婆终究没有战胜病魔,他们也遵循外婆的遗言将自己的遗体捐给科学研究。

45分钟的故事,我看到的是那些普通却不平凡的各方人员、是一个个物资捐助的关心帮助、是一个个按满了红手印的“请战书”、是一队队抗击疫情的党员医生“突击队”、是一名名帮助搬运物资的“志愿者”、是一位位瞒着家属冲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那些无惧艰险的“逆行者”们,用行动为我们筑起安全的围墙,用信念为我们扛起疫情的重担,用生命为我们保卫起家园。

在正场突入起来的疫情中,我真正感受到中国才是真正的盛世大国。也正是这样的祖国作为后盾,这些“逆行者”才能够心无旁骛,无后顾之忧的前行,这是他们掩不住的光耀,也是中国的脊梁,相互依靠,相互成就。

这也让我更加觉得我们有一个了不起的国家,了不起的领导人,以人民群众健康为首位,不惜一切代价,救助疫情感染的人。了不起的逆行者们,为祖国为人民所做的一切,像他们致敬、以他们为荣。

只要携手并肩,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只要共同守望,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等我们摘掉口罩的那一天,我想我们不应该忘了我们是怎么戴上它的,又是谁帮我们摘掉它的。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人面对恐慌与未知时拉响警钟;有人在举步维艰下与死神争分夺秒,有人在困境中唤醒人们对光明的向往。在武汉——这座英雄之城,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对的事,以他们的真心、无畏、正直和同情,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很多年后,当人们回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疫”,一定会想起2020年初,武汉关闭离汉通道那个遥远的日子。随着关闭而开启的,不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剧情,而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中国,是英雄的中国。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