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内容收获感悟及心得体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大众摄影》杂志社党支部 刘佳 责编:彦希 2020-07-02

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内容收获感悟及心得体会

《大众摄影》杂志社党支部  刘  佳

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制作的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以下简称《“十一书”》)犹如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当前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点睛添花,更为广大党员,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带来令人振奋和鼓舞的力量。

用《“十一书”》精神铸就忠诚气魄。不管是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陈然的“明志书”,无一不彰显出共产党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气慨。他们不计个人安危得失,始终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践行入党初心,担起使命责任,在那个纷乱的年代,铸就了忠诚的气魄,不畏强敌压迫,敢于艰苦奋斗,为开辟新中国牺牲奉献。对于当前我们的基层干部来说,不正需要这样忠诚的气魄,以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务实笃行,去打赢脱贫攻坚奔小康这关键一役吗?

用《“十一书”》精神铸就忠勇气魄。在《“十一书”》里面,字里行间,一言一语中,表露的不仅仅是共产党员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也能感同身受到他们作为普通人对于至亲的眷念不舍,但正是这样,才更加彰显了他们在大是大非前,舍小家保大家的忠勇气魄。这些同志,既是我们党站在革命前线敢于流血的无畏斗士,也是在家庭与国家命运发生冲突时敢于挺身而出的“无我”壮士,他们既是普通人会流泪会害怕会不舍,也是战士无畏慷慨,懂得取舍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要求我们基层干部要有这样的勇气守初心敢担当,孜孜以求、砥砺奋进,打赢当前的“攻坚战”。

用《“十一书”》精神铸就衷心气魄。《“十一书”》里面11位共产党人,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做到了“从一而终”,树立了共产党人应该怎么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风范。从现代心理学分析,人的行为都有动机,而这11位共产党人表现出来的不畏生死坚守信念甘于奉献,我想唯一的解释只能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真心的、无保留的、忠实的、热情的衷心于我们的党和我们的人民,因为只有崇高的信念方能铸就这样伟大的人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方兴未艾,我们作为基层一线的同志,正要借此东风,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化为我们的内生动力和信念支撑,继续为广大的人民群众切实担负起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打赢“攻坚战”,带领群众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