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用影像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安徽省文联摄影小分队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创作调研采风

来源:安徽省文联 责编:jingjing 2020-04-15

4月12日至14日,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带领摄影小分队,分别赴霍山、石台两地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创作调研采风。省摄协主席许国,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省摄协党建指导员乐卫星,省摄协副主席张东俊、何建民、徐国康,以及部分中青年摄影工作者代表参加。1586964777997569.jpg在霍山期间,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亲赴现场,看望慰问小分队成员,对省文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重点主题创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抓好创作提出要求,希望摄影工作者进一步聚焦基层一线、关注火热实践,用生动影像讲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故事,充分发挥摄影助力推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作用。

1586964777651434.jpg小分队先后深入霍山县大别山腹地太阳乡、单龙寺镇、磨子潭镇和石台县仁里镇、七都镇,实地察看两地扶贫车间和龙头企业、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示范点,以及省摄协“深扎”创作联系点、重点摄影基地,切身感受大别山革命老区、深度贫困地区的新变化新面貌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边察看边记录两地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绿色减贫,以及通过打造摄影村、最佳摄影点、摄影主题民宿等探索摄影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活动期间,还在霍山单龙寺镇屋脊山摄影家村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小分队成员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驻村摄影家和基层摄影工作者代表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就抓好摄影创作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摄影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等进行座谈。

何颖在座谈会上指出,霍山乃至六安是革命老区的核心区、生态保护的重点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四周年之际,省文联摄影小分队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具有特殊意义。希望省摄协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为民情怀,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创作丰收。要建立摄影家蹲点驻村创作制度,精心组织主题创作竞赛,推动主力军走上主战场,不断用心用情用功,创作更多优秀摄影作品,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实现“大协会大作为”。

1586964777710270.jpg小分队成员纷纷表示,要用手中镜头聚焦展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伟大实践,努力以更多优秀摄影作品讲好江淮儿女脱贫奔小康的精彩故事。

下一步,省文联、省摄协还将继续组织部分摄影工作者特别是新文艺群体、青年摄影工作者,分批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主题创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安徽摄影界的力量。

1586964777106845.jpg霍山县委书记项跃文,六安市文联主席周建平,池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吴成道等分别陪同参加小分队在当地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