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中摄权会员李千蕙 | 捐蜜月 砍婚礼 助战“疫”!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双双 责编:张双双 2020-02-07

    2020年,原本应该是一个充满爱和浪漫的年份,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李千蕙和爱人王怡枫原计划将举办婚礼,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切发生了变化,李千蕙决定捐出结婚和蜜月旅行使用的费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千蕙和爱人将原本在2月举办的婚礼推迟,并将蜜月旅行经费5万元人民币捐给江阴市慈善总会。之后,李千蕙与其父母协商,将原计划回宜兴办回门宴酒席钱20万元也捐给了宜兴市慈善会丁蜀镇分会。

微信图片_20200207124926.jpg

李千蕙夫妇的结婚照,洋溢着奉献的大爱。(李千蕙供图)

      当记者联系到李千蕙及她的父亲李群时,他们的言语中充满了温暖。父女俩都是摄影爱好者,李千蕙在念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是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的会员,并一直努力在做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的准备。父亲李群现为宜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宜兴市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他与妻子褚婷元都是正高级工艺美术师。虽从事紫砂陶艺,但他跟摄影也有不少的渊源,大学时期专门学过摄影课程,也经常会带着相机去创作,虽不是专职摄影师,但从言语中能够感受到他对摄影的由衷热爱。

      李千蕙现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她在业余时间常常会进行摄影创作,她说,摄影是她生活中的纽带,将她的热爱和事业串联起来。“疫情发生以来,许许多多奔赴一线的摄影记者,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用镜头记录疫情第一线的感人故事和珍贵瞬间,我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虽上不了前线,但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其实,摄影和慈善都是一种美的传达,只是方式不同而已。”李千蕙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二人将用于婚后蜜月旅行的经费捐与政府,以一己微薄之力,望国家早日打赢战“疫”!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李千蕙夫妇在捐款附言中这样写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