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百幅肖像进百家”活动

来源:青海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0-01-17

2020年1月14日上午,青海省摄影家协会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百幅肖像进百家公益活动”在湟中县黑城村举行。这是青海省摄协两节期间举办的第四场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省摄协主席团和部分摄影家到活动现场为村民赠送了200余幅装裱好的精美的全家福及村民肖像照。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讲话精神,青海省文联、省摄协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的一项品牌性活动。近年来,省摄协根据全省工作大局和省文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性摄影文化活动,每年都会开展诸如“深入基层、扎根人民” “送欢乐、下基层” “百幅肖像进百家” “最美残疾人肖像”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欢乐全家福•百福老人肖像进百家”等等文艺惠民系列活动,使摄影惠民活动真正走进人民心中,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艺术家是回应人民关切的艺术家,是为人民抒怀的艺术家,“深扎”活动已经成为一个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肯定的品牌活动。

元旦前夕,省摄协与青海省老干部摄影俱乐部在化隆县昂思多镇吾则塘村开展“镜头扶贫送祝福,百张福照进农家”活动。

1579250779504262.jpg

化隆县昂思多镇吾则塘村摄影家拍摄花絮

1579250793525294.jpg

化隆县昂思多镇吾则塘村摄影家拍摄花絮

1579250821803499.jpg

化隆县昂思多镇吾则塘村村民全家福

1月3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青海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海南州贵德县大史家村为村民拍摄全家福和肖像照。

1579250848987805.jpg

1月3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青海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海南州贵德县大史家村。图为摄影家在拍摄全家福。

1579250861974548.jpg

1月3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青海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海南州贵德县大史家村。图为摄影家在拍摄全家福。

1月8日,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德县广场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波、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以及贵德县委领导参加了活动,数千名群众观看了文艺演出。

1579250899251579.jpg

1月8日,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德县广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1月6日,省摄协12位摄影工作者,自驾三辆车,冒着冰雪严寒,来到大通县元墩子村,为乡亲们拍摄全家福和肖像照,送温暖送祝福。此次拍摄摄影家分成四组,进村入户拍摄,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640.webp (10).jpg

1月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青海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大通县元墩子村。图为摄影家为儿童拍摄欢乐幸福照。

640.webp (11).jpg

1月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青海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大通县元墩子村。图为摄影家在雪中走村串户拍摄全家福。

1月10日上午,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青海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大通县东峡镇元墩子村广场举行。这是青海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首场慰问活动,共有60多位艺术家参与其中,标志着省文联在“两节”期间文化惠民活动正式启动。

640.webp (12).jpg

1月10日,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青海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大通县东峡镇元墩子村广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百幅肖像进百家活动是省摄协近几年精心组织实施的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也是我省摄影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通过摄影工作者进村入户拍摄全家福、肖像照、村委会集体照等形式,把一张张生动有趣的全家福和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的集体照,通过摄影工作者的镜头记录下来,并且把照片打印裱好装框,作为新年礼物再亲自送到村民手里。正如今年72岁的王佐良老人在拿到全家福时所说“你们拍的照片这么大,还给我们装进了相框,感谢你们给我们照全家福,还亲自送到我们手里。”老人是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三社的村民,当时面对摄影家的镜头,两位老人显得有些羞涩,拘谨的牵着手。因为这是他们结婚50多年来,第一次这么正式的拍合照。很多村民当拿到全家福,看着照片里的有些羞涩有些陌生的自己以及家人,幸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旨在团结引导我省摄影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百幅肖像进百家活动在今年两节期间为村民拍摄全家福、肖像照近万幅,经过后期筛选、制作、装框,把500多幅装帧精美的照片送到了村民手中,真正体现了摄影工作者情为民所系,为人民留影的情怀,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图文来自:青海省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