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河南艺术摄影30年成就展在郑州举行

来源:河南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19-12-26

微信图片_20191226143714.jpg

开幕式现场

12月17日,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成立30周年盛大庆典与30年成就展,在郑东新区河南省文化馆展厅举行。河南艺术摄影学会30周年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河南艺术摄影学会30年获奖作品展”、“河南艺术摄影30年主席团作品联展”、《河南艺术摄影30年》画册首发式、《河南艺术摄影研究》理论著作首发式、河南艺术摄影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河南艺术摄影学会会歌《瞬间》演唱及其它文艺节目等,为现场嘉宾奉上了一场丰盛的30周年庆典盛宴。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代表、摄影爱好者近千人到达现场。

30年前的1989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走过10年历程,一个叫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河南分会”的团体成立了,这就是后来的“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一群刚刚拿起相机未久的河南摄影人,从四面八方汇集在这面崭新的旗帜下,向着同一个梦想出发了。

30年过去了,河南艺术摄影学会硕果累累,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首先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在一场前无古人的巨大变革中,河南摄影人创造了连当初的自己都不曾想到的业绩。他们不仅把初创时不满百人的队伍,变成了今天的超大型摄影团体,而且把一百多个大型、超大型影展从省内办到了全国,办到了海外几十个国家,让河南摄影带着河南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南建设成就的辉煌、河南人的自信、河南人的荣耀与河南人崭新的精神面貌走遍了全国,走上了世界。

微信图片_20191226143726.jpg

展览现场

河南艺术摄影学会30年不辱使命,以上百次的大型摄影展览,忠实地记录了我们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变革;30年砥砺前行,以顽强的拼搏精神,用影像再现了大中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河南省当代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河南省的文化事业培育出了一支强大的生力军。

在庆典活动的表彰环节,河南艺术摄影学会颁发了河南省“海纳百川、风雨同舟”“渤海财险杯”摄影大赛奖项;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2018年度十杰摄影师奖项;河南省档案馆为收藏摄影家张海勇摄影作品《太行长卷》颁发证书;同时,还对30年来为河南艺术摄影作出突出贡献的22位功勋人物给予了隆重表彰,对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甘做铺路石,在建设摄影队伍、发现摄影人才、组织培训摄影技能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和奉献精神以及敬业态度予以充分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191226143737.jpg

展览现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河南省档案局副局长吴卫东,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闫敬彩,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继谦,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夏林,河南省发改委原主任林景顺,河南省旅游局原局长苏福功,河南省文化厅原巡视员崔为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李宪林,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赵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周虹,河南省文化馆馆长冯莉,河南省文化厅原纪检组长、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原会长李祥辰,河南省群艺馆原馆长张万庆,河南省群艺馆原馆长刘建友,河南省群艺馆原党支部书记胡欣福,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峰,防空兵学院某部政委关随旺,中视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罗国安,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于德水,港深珠澳摄影联盟主席、港深珠澳摄影报总编辑、中国图书出版社社长秦军校,河南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姜健,副主席兼秘书长杨雨南,副主席闫新法、孙国钧、张国通、张海勇、李宗献、宋聚岭、王颂、唐传骏、陈更生、高建设,郑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河宁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和摄影爱好者近千人到达现场,一同欢庆河南艺术摄影学会成立30周年庆典,见证学会这一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展览汇聚了河南艺术摄影学会三十年的数百幅摄影作品,对观众免费开放,将持续一周时间,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到场观展。

郑报全媒体记者 丁友明 马健  郑报影友 石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