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评价座谈会简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19-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按照中国文联关于主题教育“回头看”的有关通知要求,11月21日全天,摄协分党组召开中国摄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评价座谈会。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郑更生,摄协分党组成员高琴、彭文玲出席会议。摄协主题教育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协会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郑更生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徐艺 摄

会上,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摄协分党组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情况和摄协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工作进行了评价,并重点围绕本单位(处室)主题教育整改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对自己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报告。各位职工代表也都对摄协及本单位(处室)整治整改工作进行了评价。

每个单位(处室)发言结束后,摄协主题教育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单位(处室)分管领导结合主要负责人与职工代表的发言,对该单位(处室)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工作进行点评,评价整体完成进度,并指出尚未完成整改落实、还需进一步推进的整改问题。郑更生书记带领分党组成员根据该单位(处室)整改台账,再次逐条逐项对照核实台账中的每一条整改措施是否真正完成、是否扎扎实实整改落实到位,对于尚未完成的整改措施再次明确整改时限,并督促其尽快推进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确保各处室、各单位各项整治整改工作切切实实落到实处、落细落深。

郑更生指出,此次座谈会是成功的、有效的。各位参会人员能够实事求是地讲问题、谈感受,能够结合各自单位(处室)的实际情况进行中肯、客观的评价,既谈到了整改工作中仍需改进的地方,也指出了整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大家开诚布公、集思广益,有效增强了各单位(处室)间的沟通交流,也进一步推进了各项整治整改工作的稳定有力运行。郑更生强调,要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治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聚焦摄协两套台账和部门整改台账中的整改落实重点,对标党中央和中国文联指示要求抓整改,围绕突出问题抓整改,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不断完善改进方式方法,着力提升整改落实质量,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方法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